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十大特色乡村丨武隆区永隆田园综合体
07-19 10:32: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96079_副本.jpg

武隆区永隆村紧邻乌江和国道319线,由原永安村和隆光村两村合并而成,东邻巷口镇走马村;南连白马镇车盘村,西接碑垭村,北与鹅岭村接壤。距武隆县城15公里,幅员面积11平方公里,辖11个村民小组,属山区型经济村。

att_1896083_副本.jpg

全村共有农户644户,农业人口2374人,耕地面积1776亩。种养殖业和务工收入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村党支部把着力点放在精准扶贫、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村善治、服务群众惠及民生上。

目前永隆村重点发展以猪腰枣为主的林果产业及20个本土小微企业,以打造了永隆特色猪腰枣采摘园和桃李果园。

据了解,全村猪腰枣种植面积达1500亩,其中密植枣园500亩,年产量150吨,年收入450万元,产业的快速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带来了契机,大量的劳务用工和土地流转增加了农户的收入,得到了群众的积极支持。

由五户农户(其中两户为贫困户)组成武隆区缤蓝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资金200万元。产业园位于永隆村石盆社,产业园面积217亩,主要经营品种为李子、桃子、樱桃。

此外,成立于2017年4月24日的武隆区捷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50万元。该产业园投资200多万元,流转土地267亩,引进以柚子为主,桃、李、梨等多种优良品种,种植柚子160亩,李子40亩,桃子20亩,梨子20亩,枇杷17亩,桑葚10亩,樱桃10亩,推进了特色林果产品生产和乡村旅游发展,有助于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