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竞选演讲再度抨击少数裔女议员 集会人群高喊“把她送走”
07-18 19:49:25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美国东部时间7月17日晚,特朗普在北卡罗来纳州格林维尔为2020总统连任举行竞选集会,在演讲中再度抨击伊尔汗·奥马尔和其他三位有色人种民主党众议员。在特朗普演讲的煽动下,集会上的人群高呼“把她送走!把她送走!”伊尔汉·奥马尔,一位美国国会女议员,30年前在她8岁的时候,作为儿童难民来到美国。

特朗普在竞选集会上,攻击奥马尔和其他三位民主党众议员——纽约州的亚历山德里亚·奥西奥·科尔特斯、马萨诸塞州的阿亚娜·普雷斯利和密歇根州的拉希达·特莱布,并称他们为“充满仇恨的极端分子”。上周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说,所有有色人种议员都应该“回到”原来的国家,这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

虽然奥马尔八岁时从索马里作为战争难民来到美国,但是剩下三位,奥西奥·科尔特斯、普雷斯利和特莱布都出生于美国。

尽管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特朗普的言论是充满冒犯性的,但在他的集会上,特朗普还是在反复强调了这个话题。“让他们离开,”特朗普在谈到国会议员时说。“他们总是告诉我们如何管理我们的国家,如何做到这一点,如何做到那一点,但你知道吗?如果他们不喜欢,就告诉他们,别管我们的国家。”

当他结束演讲时,集会人群高喊着“把她送走!”的口号。这不禁让人联想到特朗普第一次竞选总统时流行的一种口号,当时人们用“把她关起来”的口号攻击他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

特朗普竞选演讲集会现场

特朗普集会的这一幕引起了美国各个政治派别的震惊。“顽固的暴徒们今晚高呼‘把她送走!’会有很严重的影响。”奥巴马政府时期伦理办公室主任沃尔特·肖布说。

曾在尼克松政府和其他共和党政府任职多年的评论员大卫•格根在CNN上表示:“当你在令人厌恶的程度上超过尼克松总统时,你已经走远了。”

“‘把她送走’这句口号真的是丑陋又无知,这很危险,”保守党电台主持人、前共和党议员乔沃尔什在推特上说,“这不是美国倡导的理念,这完全是一种偏执,每个共和党人都应该立即谴责这种偏执,这应该立刻停止。”

少数裔女议员伊尔汗·奥马尔

奥马尔本人在周三晚上回应,她引用了玛雅·安杰洛的一首诗:“你可以用你的话伤害我,你可以用你的眼神敌视我,你可以用你的仇恨杀死我,但是,就像空气一样,我会站起来的。”

包括伯尼·桑德斯、卡马拉·哈里斯和伊丽莎白·沃伦在内的民主党人都纷纷声援奥马尔。桑德斯在推特上说,“特朗普煽动了我们社会最可鄙和最令人不安的情绪。”哈里斯称这种行为是卑鄙、懦弱的种族主义行为,而沃伦则表示,必须开始对总统的弹劾程序。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托·洛克表示,“这些口号是典型的特朗普的产物,他认为我们社会的多样性不是力量,而是弱点。”

原标题:特朗普竞选演讲再度抨击少数裔女议员 集会人群高喊“把她送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