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闲聊发现装修师傅是网上逃犯,业主乐了:对不起,我是警察!
07-04 11:25: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沙坪坝区小龙坎派出所40多岁的李警官开始装修新房。当李警官作为业主去看自家装修情况时,发现其中一名装修师傅很“眼熟”,回派出所一查,果然是一名网逃,最终李警官与同事一起将这名网逃抓获。

att_1856416.jpg

前不久,小龙坎派出所民警李警官开始装房子,下班后他都会不定时去看看装修进程。6月23日,李警官去查看家中房屋装修进度,进门之后与其中一位装修师傅攀谈起来。

闲聊中李警官觉得这位装修师傅很是“脸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李警官对自己的记忆力很自信,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经过努力回忆,他猜测该装修师傅可能是一名网上逃犯,是自己苦苦找了几个月的盗窃嫌疑人。

“你一直干这个吗?”李警官旁敲侧击地问开了。“不是,啥都干,只要赚钱就行!这个(装修)才干一年!”师傅专注着手里的活计,头也不抬地回答。

看着认真干活儿的师傅,李警官借口为了方便联系要了师傅的电话,记下了该人的电话后,李警官匆匆离开赶回派出所。经查询发现,该人名叫赵华(化名),的确是一名逃犯。

据李警官介绍,嫌疑人赵华今年30出头,因年少不懂事,年仅16岁的他便辍学,步入社会后认识了不良青年,因平日花钱大手大脚导致经济压力太大,后来以他依靠偷盗维持生计,因太会隐藏,民警迟迟没能将他捉拿归案。

为顺利抓到嫌疑人,避免打草惊蛇,李警官立即向领导汇报,组织精干警力,制定详细抓捕计划。

6月26日上午,李警官与赵华再次约定装修的事情。很快,赵华如约上门装修,正在做工的他看到推门而入的民警,赵华并没有感到意外:“我知道这一天迟早都会到来的,早已做好准备,如果当初我能像现在这样,找一份正经工作养活自己,也不会走上这条不归路,要怪只能怪自己年少无知,做了糊涂事。”

目前,赵华已被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