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样的夏天,只有重庆才有!
08-22 06:15: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尽管已经出伏了,但天上那个金灿灿、热烘烘、亮堂堂的太阳在无时无刻地在提醒每一个生活在重庆的人,自己是一道菜——

躺在床上是红烧,加了席子是铁板烧,下床后是清蒸,出门是烧烤,到游泳馆去被水煮,回来路上被生煎,回到家里还要回锅……

1.jpg

不少人吐槽:自打入夏以来呀,就独得蚊子恩宠,现在出伏了,蚊子仍然爱我如初。于是我就劝蚊子,一定要雨露均沾,可是蚊子呢,偏不听,就叮我,然后……被我的血烫死了。

2.jpg

在重庆,过夏天的体验何止这一种,且看——

但,热又怎么样?40℃又怎么样?我们重庆人好久虚过场合!

对于吃,哪里人越多,我们就往哪里去,这才是重庆吃货们的态度!

6.gif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天亮得很早,太阳还比较温柔,有那么一部分人就开始为各位重庆上班族们准备早餐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吃货有美食吃。

7.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包子店铺门口排起了长龙,不管你是着急着要打包走,还是悠闲地坐到店里头吃,都可以。两个酱肉、三个鲜肉……豆浆莫搞忘拿了!

8.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隔壁的小面馆也是河翻水翻的阵仗,关键是露天坝没得空调!你看,来吃的人简直不要太多,桌子都不够。不够?有的是办法,一个高板凳就是一张桌子,小板凳就是位子,一人食足矣。

9.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太阳慢慢也越来越高,街上的人也越来越多,早饭不如带个糯米团走,到了单位再吃!

10.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卖小糍粑的师傅推着小推推车还在用大喇叭循环吆喝着,小糍粑又香又糯……

11.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沸腾的油锅炸制着油条、糍粑块、麻圆……才出锅的虽然有些烫,但重庆人怎么可能怕呢,在美食面前,这都不存在!

12.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中午的午饭怎么办?外面恁个热,太阳公公可是不得留情面的,360°无死角袭击你身体的每一寸肌肤,吃吃吃,我们都是勇士。

13.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本身肚子是饿了的,一出门走了几步,瞬间有点吃不下东西,人都晒蔫了,凉面稀饭解决你的问题,到处都有。

14.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你说火锅那么烫,重庆人为啥子夏天还是要吃?小编告诉你,对于重庆人,最爽的感觉莫过于——面前是火锅,背后是空调。

15.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莫看到重庆的夏天恁个热,周末的磁器口人气依旧不减,古镇鸡杂人声鼎沸,买陈麻花的人也是络绎不绝……

16.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有一种冷串串,叫钵钵鸡,花样多得遭不住,夏天的凉菜系列No.1。

17.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一棵树有着重庆最美的夜景,看完夜景,不慌下南山,把泉水鸡整了再走。

18.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小编最爱下了班去南滨路夜跑吹江风,对面的渝中半岛不要太乖!跑完之后整一碗旁边孃孃卖的冰粉凉虾,超满足!

19.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夏天的夜晚,是躁动的夜晚,重庆还是一座不夜城,夜猫子多得很,好吃狗那也是不少,或许在某个烧烤摊,你就会发现小编的身影。

20.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短袖、短裤加拖鞋,坐到大排档里面,跟兄弟伙一起挑着辣子田螺、剥着毛豆角、摆着龙门阵,这样才自在。

21.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没有小龙虾的夏天不是完整的夏天,一口咬下去虾肉灌满了嘴巴,满满都是幸福感!味蕾与心情都得到了释放。

22.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夏天你去了解放碑好吃街,酸辣粉绝对要整一碗,莫慌,还没完,刨冰也要整一碗。

23.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天气大了,各种佐料莽起放,江湖菜吃起!

24.jpg

有一种夏天,叫重庆。天气一热,某种饮料就特别的畅销,猜对了,就是啤酒!不喝一瓶,怎么凉爽得起来!

25.jpg

来源:触摸重庆微信公众号、吃在重庆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