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58同城第二季度净利41.8亿同比增509.7%
08-22 08:39: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8月22日,国内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58同城2019年第二季度实现营收41.347亿人民币(6.014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5%,超过公司41.0亿人民币的指引上限;毛利为37.003亿人民币(5.382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8%,同时,58同城仍然维持了高达89.5%的毛利率水平。

58同城2019年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1.787亿人民币(6.078亿美元),同比上涨509.7%,源于车好多集团股权投资收益评估增值大幅增加。非美国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16.464亿人民币(2.395亿美元),同比增长101.4%。运营利润为9.678亿人民币(1.408亿美元),同比增长30.3%。非美国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为11.456亿人民币(1.666亿美元),同比增长28.9%。

以上数据表明,同比2018年,2019年58同城净利润和运营利润呈现出稳健增长的态势。随着平台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在不断改善,58同城招聘、房产等主营业务以及转转、58同镇创新业务都彰显了无限的发展潜力。

招聘板块市占率再创佳绩 房产业务深化一二手联动

第二季度,58同城实现运营现金净流入15.499亿人民币(2.25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净流入12.600亿人民币。

58同城财报显示,截止到二季度末,58同城、安居客等平台付费商户数约360万,同比增涨2.2%。会员服务贡献了11.838亿人民币(1.722亿美元)的营收,人民币同比增长1.5%。在线推广产品本季度实现营收27.063亿人民币(3.937亿美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8%,其增长主要来自实时竞价系统和其他在线服务的持续优化升级。

2019年第二季度,58同城的招聘业务仍保持不俗的表现,根据Analysys易观发布的《中国互联网招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9年第二季度》显示,2019年二季度,中国互联网招聘市场58同城招聘占有率达到37.6%,这得益于2019年初始,58同城招聘业务进行了品质服务的全方位升级。

第二季度,在房产业务上,58同城、安居客进一步促进新房、二手房业务之间的资源流转,提升连接效率,推动全行业共生、共赢生态格局的建立。2019年58同城与合作方共同深化发展新房交易服务平台58爱房,通过深化一二手联动服务,帮助开发商提升新房销售渠道的管理效率,把楼盘营销信息快速推送到上千家经纪门店,拓宽新房渠道。同时,以新房楼盘信息赋能二手房经纪门店,接入开发商销售平台,为经纪门店拓展发展空间。

同时,58同城、安居客持续推进和行业协会、经纪机构、开发商项目公司、上下游服务机构等多类型企业合作模式的探索,推进“N+全开放服务平台”生态发展。截至6月中旬,已有3万多品质门店、30万优秀经纪人接入“N+”服务,在优质流量匹配高品质服务、客源及房源、商家服务等领域开展行业合作,未来还将基于开放合作的原则,和更多企业分批开放合作范畴、共建数据与品质标准。

58同城CEO姚劲波表示:“58同城的平台用户体验提升证明了我们扎实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招聘业务和房产业务继续引领市场,同时,我们也会持续在市场上进行投资,来加强公司的行业领导地位,并证明长期发展价值。”

下沉市场业务流量和收入快速增长

尽管宏观经济发展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对58同城的招聘等业务版块在短时间内存在一定影响,但中国市场的巨大机遇和生活服务平台的潜力值得期待。姚劲波指出:“下沉市场业务的流量和收入的快速增长,说明了58同城的市场规模在进一步扩大。”

第二季度,转转加强在二手手机等核心品类上的投入,不断完善智能验机中心的和质检工程师团队的建设。与此同时,通过收购国内知名数码消费品检测筛选平台WHYLAB实验室,推动平台验机质检标准和体系的智能化升级,持续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交易体验。

得益于打造标准化的质检体系,转转的二手手机交易规模在第二季度继续保持稳定增长,验机质检服务的收入模式也日臻成熟。极光大数据近期发布的《2019年Q2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研究报告》也指出,依托质检,转转在二手手机、图书等垂直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得到进一步巩固。

58同城的下沉业务58同镇持续强化“本地化”市场策略,通过上万名站长连接乡村用户、商户,以本地化优势进一步激活乡村服务市场潜力,并加强内容建设,以优质、真实的用户原创内容增强用户间互动及生活服务信息互通,实现与58同城内容社区58部落的深度融合。

58部落基于58同城和58同镇的用户基础,全方位覆盖城市和乡镇人群,通过精准的招聘、房产、汽车、同乡等不同部落划分,以用户原创的兴趣话题为依托,在提供真实互动流量保证营销质量的同时,为企业提供更有竞争力的投资回报率,深层次引导用户理解客户价值主张并加以转化,进一步打通精准内容营销渠道,有效触达用户需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