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一乡村一脚踏三县 密密麻麻好多天坑
08-22 08:19: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后坪乡位于重庆市武隆区的东北角,是武隆与丰都、彭水三区县的交界处,风景如画,千坑竞奇。独特的地理位置与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造就了其怪石嶙峋、奇峰罗列、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令人神往。

1.jpg

箐口天坑高深莫测

武隆区后坪乡的天坑群,是世界唯一的地表水冲蚀而成因的天坑群。箐口天坑作为天坑群中最大的天坑,形态完美,绿植繁茂,奇险无比,站在岩边向坑底望去,无不令人心中一震。

2.jpg

二王洞甚为壮观

二王洞屯洞口是通往箐口天坑底部的唯一通道,从洞口进入向北200米处有一大厅,周围钟乳林立,奇形怪状,似狮又似虎,活灵活现,令人无不称奇。

3.jpg

三王洞千奇百怪

三王洞位于二王洞北方750米处。洞中地势平坦,钟乳形态各异,有卫星基地、仙人指路、天狗望……让人叹为观止。

4.jpg

人头山郁郁葱葱

人头山位于后坪乡天池村,因山顶形似人头而得名,树木茂盛,仿若茂密的秀发,清风吹过,随风舞蹈,尽显生机。

5.jpg

擎天玉柱顶天立地

擎天玉柱位于后坪乡中岭村,柱高100余米,直径50米,立于天坑边上,似天坑的守护神,远远望去,上达云端下至坑底,如同擎天柱一般,把天和地远远隔开,构成一道独特的景观。

6.jpg

苏维埃遗址庄严神圣

苏维埃遗址位于武隆区后坪乡文凤村高风槽村民小组,历史沉淀,岁月流过,它却屹然不倒,见证先辈的光辉岁月与现代城市的变迁。

后坪乡风景优美,如诗如画,山光明媚,可称得上人间仙境。

(图:王云飞 文:周密)

原标题:千奇百怪 姿态各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