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不小心又创个国内首例的礼嘉嘉陵江大桥 它的主墩全部封顶
07-01 10:09: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全国首例上承式梁拱组合体系刚构桥有了最新进展,礼嘉嘉陵江大桥主墩全部封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中建隧道重庆分公司了解到,7月1日凌晨,随着礼嘉嘉陵江大桥P3主墩右幅最后一节墩身浇筑完毕,大桥主墩全部封顶,标志着即将进入上部结构施工。

att_1847001_副本.jpg

有三大“特别复杂”

礼嘉嘉陵江大桥作为国内首例上承式梁拱组合体系刚构桥,桥梁采用创新结构体系,是在常规连续刚构桥、空腹式连续刚构桥形式上的新型组合桥型,设计采用“无推力-自平衡”的组合受力体系。

参与这座桥梁技术方案评审的业内专家、院士,公认这座大桥有“三大特别复杂”:结构设计特别复杂、施工工艺特别复杂、施工环境特别复杂。

大桥全长785米,采用5跨连续布置(140+245+190+130+80米),最大跨径245米。双向8车道设计,分左右两幅设置,单幅标准段桥宽18米,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礼嘉嘉陵江大桥设计简约、大气,土主隧道入口处有大型雕塑,绿化也非常漂亮。大桥有望在2020年完工。

att_1847002_副本.jpg


将为两座大桥分流

中建隧道重庆分公司礼嘉嘉陵江大桥属重庆市重点民生工程,是中建五局、中建隧道重点工程,同时也是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全线控制性节点工程。

重庆市快速路二横线西段PPP项目,是重庆“六横七纵”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总投资64.88亿元,横贯沙坪坝区、北碚区、两江新区,线路全长14.4公里。

这条道路包含土主中梁山隧道、礼嘉嘉陵江大桥和5座立交,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8车道,标准路幅宽度36米,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

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30%,建成后将西接渝蓉高速、东连渝宜高速,为中梁山隧道、大学城隧道减压,为高家花园大桥、双碑大桥分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周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