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盒马新业态Pick’n go今天开业了!要跟便利店PK卖早餐
07-01 08:33:0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盒马新业态Pick’n go开始营业了,可以实现手机下单,到店自提,解决便利店排队买早餐的问题。

6月28日,微博实名认证为“汉森供应链董事长”的物流行业专家黄刚在微博透露了盒马的最新动作——推出全新的便利店Pick’n go。

从图片上看,Pick’n go由人工柜台和自提货柜组成,下单和收银主要靠盒马APP完成,操作间则以人工为主。自提柜提供的产品以早餐饮品、小食炸物为主,菜单包括“波霸一号、五谷豆浆、小谷煎饼、风味咖啡”等,无法辨认具体品类数字。

黄刚微博发布的Pick‘n go图片

盒马公关部相关人士称,这是盒马的全新业态,于今日在上海黄浦区哥斐中心B2层开业。这类门店定位并非盒马鲜生的自提点,而是单独的自提柜,比较理想的消费场景是消费者在地铁上下单,出地铁口路过pick’n go时直接扫码拿货。

这是继今年3月以来,盒马尝试的第5个新业态。此前,它已经陆续推出了盒马F2、盒马菜市、盒马mini和盒马小站,其中面世最早的是2018年开业的盒马F2。

盒马方面并未透露关于pick’n go的拓展规划。但它以pick’n go对标便利店早餐的诉求,其实颇具挑战。上海市场便利店密集,这些店铺售卖包括新鲜包子、三明治、咖啡等丰富多样的早餐类产品,且在收银方面增设扫码购、自助收银等便捷支付设备,甚至提供短距离外卖服务,早已为消费者所接受。盒马想要从中分一杯羹,必须得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在最新的一次阿里巴巴组织架构调整中,盒马鲜生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向阿里CEO张勇汇报。可以看出,盒马在阿里内部的重视程度逐渐提升。

需要注意的是,盒马在开店的同时也出现了个别门店关闭的情况,而亏损的状态也是外界关注的重点。

综合自界面新闻、新浪微博、同花顺财经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