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扣37分罚款1750元 这个骑摩托的人干了些啥子?
06-25 10:14:59 来源: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渝北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下午,渝北交巡警在两江大道开展交通整治时,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摩托车在行驶,便将其拦下盘查。

驾车男子下车后,取下头盔,民警闻到其身上有浓烈的酒气,便对其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为44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

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时,该驾驶员声称,摩托车没有注册,所以没有行驶证和车牌,自己也没有驾驶证。

民警对驾车男子身份进行核查时,驾驶员向民警谎报自己的姓名及出生年月。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该驾驶员最终交代了违法事实。

经查,该驾驶员叫罗某,41岁,家住渝北区龙兴镇某小区,持有C1驾照。该车为罗某朋友所有,且并未注册登记。

当天,罗某与几个朋友在龙兴镇上吃饭,喝了2瓶啤酒。饭后,罗某有急事需要赶到和合家园小区。罗某便立即从同桌吃饭的一位朋友那里借了一辆摩托车赶往目的地。刚进入两江大道,就被查获。罗某担心被处罚便谎报姓名。

罗某涉嫌准驾车型不符、酒驾、驾驶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车辆上路行驶、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等四项违法行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罗某被处以共记37分、罚款1750元,暂扣摩托车的处罚。

渝北交巡警提醒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驾驶摩托车上路请做到有牌证、限二人、戴头盔、靠右行。珍爱生命、远离酒驾。安全才是最便捷的路。

原标题:渝北一男子遇检查谎报姓名,揭穿后被记37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