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生完孩子后体重飙上200斤 她实力cos唐朝小姐姐登上人生巅峰
06-25 08:42: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说起汤圆姐姐,大家可能一时反应不过来是谁,但看到这张照片是不是觉得熟悉而亲切,没准儿您还在网上转发过这组表情包。


2018年元宵节,重庆妹子敖珞珈因为拍摄这组表情包一炮而红,一度冲上微博热搜前几名,汤圆姐姐也因此被大众认识和喜爱。这次意外走红,也让汤圆姐姐敖珞珈的人生,悄然发生了变化。

这位穿着汉服,穿着打扮宛如一个唐代贵妇的女人,就是汤圆姐姐敖珞珈。不过,她现在不是准备拍摄表情包,而是要和其他十一位女子一起,复原身后这幅古画《宫乐图》的场景。每个人的神态举止,一颦一笑,都尽量要做到和古画当中的人物一模一样。

《唐人宫乐图》是唐代的绢本墨笔画,现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画面描绘了一群宫中女眷围着桌案宴饮行乐的场面,她们一个个高挽发髻,衣着华丽,姿态雍容,环案而坐,吹奏畅饮,好不热闹。

敖珞珈是这次古画场景复原拍摄的组织者,因为西安人对于大唐有着浓厚的情结,也有收藏家能够提供《宫乐图》中的器皿和道具,所以敖珞珈把拍摄地点选在了西安,在西安招募了十一位汉服爱好者,按照《宫乐图》中人物的定妆造型,模特儿穿着的所有汉服,也由她的工作室设计制作。她发起的这次活动,也得到了汉服爱好者们的热烈响应。

这些模特儿,有的是敖珞珈的朋友,有的是她的粉丝。去年元宵节拍摄的汤圆表情包走红以后,敖珞珈收获了大批粉丝,这些粉丝,很多都是和她一样,热爱传统文化的汉服爱好者。尤其是在历史悠久的古都西安,人们对她的喜爱,完全超乎了敖珞珈的意料。去年元宵节当天,一组“唐朝仕女”吃汤圆的图片蹿红网络,图片中的女子,模仿唐俑造型,短阔眉,樱桃口,面靥桃花,体态丰腴憨态可掬,引发上万网友点赞评论和转发。

作为这组图片主创兼模特儿的敖珞珈,拍摄的初衷是在乐呵大家的同时,把积存下来的大码汉服做个清仓,也是为了给自己做一个纪念。因为生完孩子之后,她的体重一路飙升,一度超过了两百斤。

敖珞珈从高中起就开始画画,大学学了服装设计。毕业后,画过插画、壁画,做过文创产品,创业的路上,一直都是跌跌撞撞。最后,作为一位资深的汉服爱好者,她全力投入设计和经营汉服,创立了自己的服装品牌,当上了服装店的掌柜。近几年,虽然喜欢穿着汉服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毕竟还是属于小众。前两年,敖珞珈经营汉服的实体店倒闭了,她背上了几十万的债务。之后她又开设了自己的工作室,经营起了网店。就在事业重新起步的阶段,无意间拍摄的一组表情包,突然让她变成了大家熟悉的网络红人,而她,也开始享受起了自己的双面人生。

这一年多时间里,敖珞珈经常到全国各地参加各种活动,接受媒体采访,录制综艺节目,还接了一些产品的代言。每次活动,她都必须穿着繁复的汉服,梳上高高的发髻,再化上精致的妆容。完成整个化妆造型,需要两三个小时。这样的活动,至少每周一次,多的时候会有两三次。走红以前,敖珞珈和大多数女人一样,一直走在减肥的路上走红之后,她发现,两百斤的体重竟然把自己带到了人生的巅峰,可以理所当然地胖下去了。

随着在网络上的走红,敖珞珈渐渐走出了事业的低谷。但爆红之后的敖珞珈非常清楚,人们并不认识和喜欢“敖珞珈”这个人,而是喜欢自己装扮而成的传统文化形象。敖珞珈知道,网络的热度来得快,去得也快,如果自己仅仅只是一个行走的表情包,很快就会被人们遗忘。因为,她必须更加努力地充实自己,把自己变成一个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做好产品的原创设计。

工作室在设计和制作汉服的时候,除了考虑市场的需要,敖珞珈也特意增加了一两条生产线,做真正的传统的汉服,即便销售状况不好,但她觉得自己有一种责任和义务,让古代的服饰文化一直有所传承,她还想组建一支国风超模队,让更多的人了解汉服。敖珞珈希望自己跟传统文化、唐文化的联系更加紧密一些,而这种联系,不仅仅只是形象上。

敖珞珈下一步的打算是,一边推广传统文化,一边减肥,把整个过程用影像记录下来,最终呈现出整个唐宋的风韵,或者它的一个服装演变历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孙筱梅 李旭

原标题:我当网红这一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