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委屈!女友总夸别的男士优秀 受不了起争执 还被说没风度
06-11 09:38:35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胡先生异地恋大半年的女友终于回到重庆工作,原本以为突破了地域的界限,感情会进一步升温,但如今两人的感情却面临着考验。这是为啥?

女友回渝工作 再也不异地恋

10日上午,记者在石桥铺仁悦天地见到了胡先生,26岁的他身高1.68米,中等身材,在附近一家公司从事安防方面的工作。

“她原来在上海,今年春节才回到重庆工作。”胡先生说,他和女友小兰异地恋1年多,现在终于突破了空间的距离。

2018年3月,胡先生与自己同龄的小兰经过朋友介绍认识,很快两人便正式交往成为男女朋友,当时小兰在上海亲戚工厂的办公室工作,因此两人异地恋了大半年。

“虽然异地恋,但我每逢小长假,多会去上海看她,每天都要聊视频,感情还算好。”胡先生说,尽管现在交通和通讯都很便捷,但他还是希望女友能回来重庆。2018年底,女友辞了职回到重庆,春节后就留在了重庆工作,两人住在南坪南路一栋老旧居民楼里。

见到优秀男士 女友总要称赞

目前,小兰在南坪一家广告公司做业务员。

“我感觉她回来工作后就开始变了,她每天接触到的人比较多,回到家她会给我讲讲遇到的那些人。”胡先生说,刚开始他觉得这是好事,女友回家愿意将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人向他分享,但渐渐地他发现女友只要是一遇到优秀的男士,总是要当着他的面称赞。

比如上个月小兰去对接业务,对方公司派的和她对接的人员是一位博士,晚上下班回到家后,她就对胡先生说,那位博士一点都不像学霸,很健谈人也长得帅,关键是他对他老婆孩子特别好,回家都是他带娃……

再比如小兰五一节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回家便对胡先生说,原来一很不起眼的男同学如今已经是一家广告公司老板了,还说要早知道这位同学开的广告公司,她可以直接去上班……

更让胡先生接受不了的是,小兰拿男士的照片拿给他看,边看照片边夸赞。

“端午小长假他们公司举行了一次团建活动,她老板的一个兄弟伙同行,她8号晚上一回来就翻开团建的照片给我说,那位男士开了很多家店,因为忙工作一直没处对象,老板还说希望大家给介绍女朋友。”

打翻醋坛回应 倒被称没风度

胡先生说,因为小兰多次当着他的面称赞别的男士,前两天他和小兰大吵了一架。

“我当时只是说了一句‘要不你就推荐你自己呀’,结果她却比我还冒火,说我没风度,不信任她之类的话,到现在都还和我冷战当中。”

之前,胡先生也向小兰开玩笑的提过对她称赞别的男士时会吃醋,结果小兰却说,“聊天聊聊而已,你难道就这点风度?有本事你也把自己变成我仰慕称赞的对象呀!”

“我确实能力和经济实力都一般,但也不是很落后的人,但她总在我面前赞别的男士,这让我有点受不了。”胡先生告诉记者,原本打算今年年底就可以相互见家长,把婚期提上日程,可如今感觉这段恋情充满了不安全感。

10日,记者联系上小兰,她目前还对和男友吵架的事有些介怀。

她说,自己对男友夸赞别的男士只是日常交流,根本就没别的想法,就算有,也只是让男友听到优秀男士的事迹后从中受启发多努力,“这两天我也反思了下,可能没有顾及到他的感受,今后会多注意。”

七嘴八舌》

程晓媛(29岁 女 化妆师):我偶尔也会和男朋友开玩笑说某个男生能力强之类的,但打心底是说说而已,如果经常对男朋友说这些难免会让他觉得瞧不起他影响感情,还会让他在面子上过意不去。

杨先生(30岁 男 主管):是男人都不能接受另一半长期在自己面前称赞其他男人吧,哪怕她称赞的男人的确优秀,这样夸来夸去早晚会把男友给夸没。

余平(28岁 男  销售):不管怎样,还是得看另一半称赞别人时的语气和表情,如果语气和表情都带有“仰慕”的性质,我肯定也会受不了,要是很平淡的在说,我只会当日常聊天一样。

赵女士(35岁 女 老师):社交中,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高富帅,也有矮穷矬,无论遇到哪类人都要评论一番呀,但往往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专家:

爱情排异性与风度无关

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小兰是一位耿直妹,觉得和男朋友分享优秀男士的事情是一种互动,她也深爱她的男友,她称赞优秀男士,是在讲述真人版的“心灵鸡汤”,可不料男友却对这个“鸡汤”过敏。由此可见,也对对男女朋友的相处心理模式认识得不够清晰导致,爱情里有独占和排异性,无论是男还是女都不喜欢对方称赞其他的异性,都会心里不爽,这与风度无关。

只要换位思考,就能明白对方的感受,因此无论男女都不要当着对方的面过度称赞其他异性,工作和生活中也不应把自己的榜样强加在伴侣的身上,毕竟生活和工作环境不同就没有可比性,每个人都应个子找榜样。

都市热报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委屈!女友总夸别的男士优秀 受不了起争执 还被说没风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