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全职妈妈风雨中带娃看病崩溃大哭,她说苦累不算啥,最可怕的是…
06-09 16:45:28 来源:大渝网

大渝网消息,一种奇怪的职业,没有老板,却累死累活,也没有人发薪水,它就是“全职妈妈”。做这份职业的女性们,她们大多认为,自己的未来可以无限创造,但孩子的成长却无法重新来过,妈妈的角色也无人能替代。所以,她们选择当起了全职妈妈。她们做全职前在做什么,当全职后经历了什么,未来又会如何? 

开朗妈妈全职带娃经济压力大 家庭大战一触即发

土豆妈,31岁,开朗大方,远嫁上海的重庆妹子,当全职妈妈三年半。生娃前,土豆妈做着一份与文字打交道的工作。生娃后,孩子3个多月时,婆婆生病了,腰痛、腿痛严重。土豆妈说,当时本来想着请个阿姨带孩子,但又放心不过,她咬咬牙,把工作辞了。”

有一次娃发烧,但是孩子爹回不来,娃又一直哭闹要抱……我几乎要崩溃了,当时好想逃离,再也不想当全职妈妈了。”土豆妈说。

除了带娃辛苦,家庭经济压力也让土豆妈得了教训。“刚开始给孩子买东西都大手大脚,不管是价格还是数量,没有太做打算。娃爹跟我沟通好多次,我都不以为然,结果有一个月,我光给娃买衣服鞋子都花了3000多,被老公狠批了一顿,爆发一场家庭大战。”土豆妈说她跟老公冷战了十多天,甚至把回重庆的行李都收拾好了。

后来闺蜜开导她,让她想清楚了许多。“娃他爹那时候刚创业,以前的积蓄都投入项目了,肯定是有非常大的压力,我虽然自我催眠是为了孩子,其实还是太没有计划性了。”于是,土豆妈开始记账,计划好每笔支出,夫妻两相互理解,再也没为经济的事情红脸。

当全职妈妈时间长了,土豆妈发现自己越来越跟不上节奏,好友们吐槽领导、同事,聊下班后去哪里吃饭逛街,而她除了娃还是娃。

勇敢妈妈风雨中带娃看病:苦累不算啥 无助最可怕

小岚,33岁,也是一位全职妈妈,家住重庆市渝北区。她有个2岁半的女儿,每天一睁眼全是孩子的吃喝拉撒,24小时围着孩子转,连梦中牵挂的也是孩子。她说,有老公的体贴和爱护,当全职妈妈虽然累,但心里不苦。

小岚生娃之前在一家知名房产中介公司工作,休完产假,她回归职场。但公司频繁的加班,让她和宝宝相处的时间太短,家中老人又接连生病,最后她不得不放弃工作,回到家中当起了全职妈妈。

小岚说她最怕的是宝宝生病。有一次宝宝突然呕吐,老公因工作繁忙无法请假,生病的老人也帮不上忙。她一个人冒着风雨带着宝宝来到医院,宝宝已经吐得脸色发白非常虚弱,护士一看就给挂了急诊号。 

好不容易看上医生,医生看宝宝情况严重,开了很多检查单,马上安排住院。她抱着宝宝到处做检查,宝宝仍呕吐不止还一直说“妈妈我好难受”,她一只手抱着宝宝,另一只手不停从包里抽出纸巾,擦干净地上的呕吐物,那一刻,她觉得自己像个乞丐。

终于做完检查,医生安排输液,宝宝不停哭闹,她强忍住心酸使劲按住,终于扎进去了。又一只手抱宝宝,一只手提输液瓶到休息区,由于输液瓶高度不够,几分钟的时间,宝宝输液的地方就发青了,她只得抱回去重新找医生。医生让换一只手扎,宝宝哭得更凶了,医生很不耐烦地说:“给我按住她”,她的眼泪瞬间夺眶而出。好在,这一次扎好后,旁边一位家长帮她提了输液瓶。

那种崩溃又无助的感觉,时隔很久,她想起来都仍想哭。

为了不跟社会脱节,小岚每天在网上了解实时新闻资讯,线上线下建立社交圈,她还做起了微商,只为给自己找点事做。未来,打算等宝宝上了幼儿园,再给自己找份正式的工作。

乐观妈妈带宝宝游遍多地:丈夫的包容很重要

今年32岁的章莉,是一个3岁孩子的母亲,在孩子半岁时开始进入全职妈妈状态。在此之前她是一名地铁工作人员,夫妻两人除了上班就是纯粹的二人世界,因为都喜欢旅游,他们一放假就计划着出去玩,“那时候很自由,没有任何牵挂。”

自从有女儿木木后,章莉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想到木木断奶后就要离开自己送回老家,她就难受得睡不着觉。经过多番考虑后,章莉做了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辞去工作在家全职带娃。

老公对章莉的决定非常支持,工作之余,他包揽下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给足了妻子包容和安全感,两人互相鼓励,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

如今,夫妻两人的旅行升级成了一家三口的旅行,每个周末一家三口都到近郊游玩,长假就到更远的地方旅行。小木木在父母的带领下,已经去了宝岛台湾、西安、兰州、北京、天津等等很多地方。“去北京爬长城时,木木自己爬了三分之二的长度,我为她骄傲。”章莉笑着说。

今年2月底,木木正式踏进了幼儿园的大门。那一天章莉把孩子送进教室后,她悄悄观察了一下,其他小朋友哭闹时,木木却没有受到影响,中午还主动帮助老师收拾餐具。这个举动让章莉很意外,但也在意料之中。“木木在家里就经常帮我收拾东西。”她自豪地说。

对于未来,她想先调整一段时间再考虑工作的事。对于孩子以后的学习,章莉和老公都没有太严格的要求,更希望她性格开朗一点,承受压力的能力强一些,独立一点,能够多去外面看看。

资深HR:全职妈妈想重返职场 要尽快补充技能

不少全职妈妈都说过这样的话:“宁愿上班,不愿带娃”。

无论是土豆妈、小岚、章莉,还是更多的全职妈妈,她们在熬过几年的辛苦后,大多希望能重返职场,又担心与社会脱节太久,找工作太难。全职妈妈求职,有哪些事要注意?

重庆一家互联网公司资深HR给了这些建议:

第一是心态的转变,由照顾家庭转变到工作家庭兼顾,并且要适应快节奏;

第二是工作技能的补充,视岗位而定,对行业趋势、工作内容进行提前了解,可与同样岗位的同事、朋友加强沟通,或者通过培训班等学习新知识。

第三是注重工作与家庭的平衡,认清自己的优劣势,补充自己的不足:她们的优势在于已婚已育,稳定性较强;同样也有劣势,个别人对工作付出度不够,上进心不够,即使你的家庭环境已经稳定了,但一定不能失去积极上进的态度。

原标题:全职妈妈带宝宝游遍多地:丈夫的包容很重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