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说好的多云却在下雨 原来都是它惹的“祸”
06-09 16:36:22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从昨日下午开始,重庆多地出现强降雨,今(9)晨降雨持续。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预计未来三天,重庆中西部地区阵雨频繁,各地应注意防范次生灾害。

9ed7388c-8c49-4009-82ab-441dcea44bae.jpg

远处的建筑和群山被雨雾笼罩。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昨日重庆各地出现雷雨或阵雨,中西部部分地区及东部局地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其中,酉阳、北碚、长寿、丰都、渝北、云阳、璧山、涪陵、巫溪、垫江、合川、铜梁、沙坪坝、万州、江北区、武隆、南岸区、彭水、巫山等19个区县81个雨量站暴雨,最大雨量95.9毫米(酉阳天京),最大小时雨强63.9毫米(巫溪云台村,8日18时)。

截至今天15时,铜梁、合川、北碚、江津、长寿、万盛、酉阳、丰都、垫江、巴南、主城等中西部大部地区仍在降雨。受降雨影响,中西部地区的最高温普遍在25℃以下,而东北部以及彭水、荣昌、石柱等地天空状况较好,气温在25至29℃之间,巫溪最热,达到了28℃。 

86beebeb-6fce-4014-bd4d-26be89044afa.jpg

市民在雨中路边等车。华龙网记者 石涛 摄

原本说好的今天多云天气,怎么会持续降雨呢?据重庆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军介绍,这是因为降雨天气系统向东移动的速度比预计的要慢,加上冷空气不断影响,导致了降雨持续。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重庆西部、东南部地区阵雨持续,东北部地区阵雨转多云,雨量小雨到中雨。明后两天,中西部地区阵雨频繁,雨量小雨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阵雨。未来三天,重庆最高气温将达32℃,主城最高30℃。

原标题:今天说好的多云却在下雨 原来都是它“惹的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