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荣昌折扇、梁平竹帘、夔州蚕丝画……周末到荣昌夏布小镇看非遗
05-31 07:46:59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品尝非遗美食、淘非遗手工艺品、欣赏非遗演出……31日下午2点30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会场活动——第四届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将在荣昌区夏布小镇开幕,来自全市各区县210余个非遗项目和老字号集中亮相。届时,夏布小镇将正式开街。

1.jpg

中国夏布小镇。华龙网记者 吴思佳 摄

活动开幕式当天,重庆市文旅委还将为夏布小镇 、安陶小镇授予“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小镇”称号,为荣昌区国家级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授予“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学旅行示范基地”称号。

2.jpg

记者提前打探打卡处。华龙网记者 吴思佳 摄

本次博览会将持续至6月9日,共有市内160余家非遗项目、50余家老字号企业参展。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欣赏到荣昌折扇、梁平竹帘、夔州蚕丝画等非遗手工艺制品,品尝到长寿湖鱼面、璧山来凤鱼、荣昌黄凉粉等非遗美食,感受涪陵油醪糟传统制作技艺、西兰卡普(土家织锦)制作技艺、巫溪老鹰茶制作技艺等非遗传统技艺的精髓。

3.jpg

安陶小镇。主办方供图

4.jpg

重庆树叶制作技艺。资料图

5.jpg

大足竹雕。华龙网记者 吴思佳 摄

此外,非遗特色小镇考察、“我在荣昌学非遗”主题研学游、重庆之声《走遍重庆》荣昌行等沉浸式非遗特色活动也将亮相博览会。在展示展销活动和互动体验环节,主办方还将结合全区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为消费者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提供更多更实惠的文化产品和文化体验。

6.jpg

夔州蚕丝画《白帝城凤凰图》。华龙网记者 吴思佳 摄

7.jpg

梁平木版年画。资料图

8.jpg

荣昌卤鹅。主办方供图

9.jpg

荣昌夏布。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中国非遗协会重庆分会)、重庆老字号协会、荣昌区文化旅游委、荣昌区旅管委、荣昌区商务委、重庆布典实业公司、重庆华龙网集团公司等承办,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荣昌区书法家协会等协办。

据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重庆主会场活动——重庆非物质文化遗产暨老字号博览会,每年举办一次,采取由各区县竞争性举办。

10.jpg

巫溪老鹰茶制作技艺。资料图

11.jpg

秀山龙凤花烛

华龙网记者 吴思佳

原标题:第四届重庆非遗博览会耍事多 明天到荣昌夏布小镇看稀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