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签371亿元大单 将打造重庆“5G高速路”
05-15 15:04: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722383_副本.jpg

“5G高速路”、智慧电商物流园、国际时尚艺术生活街区……今(15)日,渝北区举行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32个项目,合同投资371亿元。

其中,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拟投资打造以文创设计产业集群办公为核心,集服饰博览、时尚生活、休闲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国际时尚艺术生活街区。

att_1722386_副本.jpg

中通快递建智慧物流园

第二届“西洽会”上,来自北京、上海、福建、广州、深圳和香港等地的项目签约落户渝北。

这次371亿的“大单”都有啥?

渝北区临空办负责人介绍,现场集中签约项目32个,合同投资371.35亿元;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智能制造、绿色发展成为本次重大签约项目的“关键词”。

在航空物流方面,中国快递行业“五巨头”之一的中通快递香港有限公司,拟投资2.24亿美元,在木耳航空物流园打造集仓储电商产业孵化、航空仓储转运、中通优选仓储、智能设备研发等于一体的智慧电商物流园,并作为中通西南总部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营收超过2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1500个。

在大数据智能化方面,全球领导型蓝牙协议栈IP提供商“百瑞互联”签约落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从事蓝牙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

广东未来科技有限公司落户临空智能制造产业园生产智能3D VR头盔、3D智能光控投影仪、炫彩光源LED灯珠、智能LED红外线电子壁炉等。

这些项目将助推渝北发展大数据智能化前沿领域,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att_1722384_副本.jpg

重报集团投建艺术街区

智能制造方面,高精密模具零件制造龙头企业宝利根落户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建设汽车、手机以及笔记本等产品的精密模具及精密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基地。

宝利根(东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泽贵介绍,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在国内有11家子公司。在渝北的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预计达产年产值4亿元以上,过渡厂房将于7月投产,三年后新厂房将建成。

“智能汽车、5G都是重庆的重要发展板块,公司也把目光投向了这两大领域”,魏泽贵说,以5G为例,公司将生产5G基站高速连接器,作用是传输和储存,“如果说以前的4G是‘快速路’,那么5G就是‘高速路’。重庆作为全国首批5G应用示范城市,宝利根的落户将填补重庆通讯领域精密零组件的空白。”

此外,渝北区还致力于打造“时装小镇”。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拟投资8亿元,打造以文创设计产业集群办公为核心,集服饰博览、时尚生活、休闲娱乐等业态为一体的国际时尚艺术生活街区。

新闻多一点>>

渝北区:一季度签约20个招商项目 开工19个重大产业项目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渝北区先后签约海航飞机租赁、中远海运空运项目等20个招商项目,先后开工建设北斗星通智慧产业园、大宇智能装备及机器人产业园等19个重大产业项目。

渝北为何能吸引投资者目光?渝北区临空办负责人表示,渝北是重庆对外开放的门户和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已形成汽车制造、智能终端、航空服务等优势产业,汽车和笔电产量分别占全市一半和三分之一,拥有宜居城区、美丽乡村,是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重庆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承接地。

渝北区通过“产业链”招商,引吸了众多企业落户。比如智能终端产业,渝北先后引进了OPPO、传音、深科技、蓝岸通讯、中光电等40家国内外知名智能终端及相关配套企业,未来几年产值有望实现千亿元。

目前,渝北区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企业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郑和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