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致贺信:已就地方合作发展制定了实施规划 在各领域推动合作
05-15 13:2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合题花.jpg

5月15日,2019上海合作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在重庆开幕。开幕式上,上合组织副秘书长卓农宣读了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的贺信。

诺罗夫在贺信中表示,很高兴本次活动在重庆举行,这是中国最有实力也是发展最快的经济中心之一,同时也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要的参与者,这里有非常现代化的交通物流设施,这为我们进一步开展互利合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上合组织在较短的时间内已经成为一个开展多边合作的有效平台,特别是基于相互信任平等、尊重文化多元,成为一个新型的地方组织,在国际舞台上的发言权也不断扩大,上合组织也制定了2025年前的发展战略,特别是各方也将进一步开展地方间的合作项目,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宣言当中,多国领导人也对组建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论坛表示欢迎。其中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希望使各个地方积极融入世界经济,并且发挥各自的经济潜力和自然优势。

诺罗夫在贺信中说,为了落实上合组织峰会所达成的各项共识,目前我们已经就地方合作发展制定了实施规划,这个规划纲要当中涵盖一系列具体的措施,在各个领域推动地方之间的合作,其中包括互利经济合作,还有在产能、投资方面开展相应的合作。特别是为了保障地方领导人会晤拥有相应的法律保障,我们也专门制定了论坛的《章程》,上述文件将在今年6月份峰会期间予以确认。

利用上合组织会晤这一平台,我们将会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各国地方之间的有效合作,建立直接的对话,特别是可以提出新的一系列倡议和项目,今天这个活动一定会为进一步开展上合组织各地方的经济和人文合作作出重要的贡献。我们也深信这次活动会为进一步巩固各国之间的睦邻友好关系做出贡献,祝愿各位嘉宾身体健康、一切顺利,并且在推动地方合作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