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有钱任性,迪士尼爸爸275亿买下流媒体巨头Hulu
05-15 11:50:5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5月15日,两大传媒巨头迪士尼和康卡斯特达成协议,迪士尼将至少花费58亿美元收购康卡斯特所持有的OTT平台Hulu的33%股权。

据外媒报道,继迪士尼收购21世纪福克斯后,康卡斯特周二同意将其在流媒体视频服务中的股权出售给迪士尼。至少在五年内不会出售,但迪士尼现在将完全控制Hulu。

康卡斯特(CMCSA)拥有Hulu约三分之一的股份。根据协议条款,康卡斯特将在2024年之前以Hulu的公平市场价值将其权益出售给迪士尼。根据一份新闻稿,迪士尼已经保证售价将反映出当时Hulu的最低总股本价值275亿美元。

8.jpeg

这项交易标志着流媒体视频在过去几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Bob Ig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Hulu代表着电视的最佳品质”。

本次交易达成后,迪士尼将拥有Hulu 90%的股权,这将给予其更大的决策权。Hulu或成为迪士尼流媒体业务的重要一环。

9.jpeg

正在热映的《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全球累计票房已逾24.85亿美元,为十年打造的经典IP划上句号,而且将在12月11日起在迪士尼+上独家播出。公司利润来自整个文化产业链,IP是起绝对推动作用,公司通过收购皮克斯影业(机器人总动员、冰雪奇缘)、漫威(蜘蛛侠、钢铁侠、美国队长等)及卢卡斯影业(星战)手握大量优质IP。

10.jpeg

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是迪士尼旗下所有IP和内容的互联网聚集地,包括迪士尼、皮克斯、漫威、卢卡斯,还有刚刚收购的福克斯等等。

它为迪士尼提供了一个全新的独家网络渠道,推广现有内容,同时开发新的内容和产品。

迪士尼一直在押注流媒体业务,一方面将X 战警、神奇四侠、死侍等 IP纳入囊中,另一方面取得了流媒体服务公司Hulu的控制股权,控股60%的Hulu上季度新增用户是奈飞的两倍。

综合自华尔街见闻、网易娱乐等

图片来源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