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火光冲天爆炸腾起“蘑菇云” 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综合演练超震撼!
05-11 15:2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消息,5月10日,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闭幕式暨综合演练在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举行。石油化工火灾扑救演练中,现场火光冲天,爆炸腾起蘑菇云,场面超级震撼。

QQ图片20190511152347.png

这次综合演练模拟长江中上游地区因季节性雷暴天气导致百年一遇的洪涝灾害,引发高层建筑多人被困、危化品运输车辆相撞翻车泄漏、轿车失控坠江和石油化工火灾等灾害事故。

QQ图片20190511152354.png

石油化工火灾扑救是这次演练的重头戏。该演练模拟某化工厂精馏装置遭雷击局部损毁,造成大量甲醇泄漏,险情危急。企业专职消防队接到通知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侦检冷却,现场突然发生爆炸,灾情升级。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调集一支化工重型编队、多支化工轻型编队火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处置过程中,现在突然发生爆炸,巨大的蘑菇云腾空而起,险情再次升级。指挥部迅速调集相关增援力量参与处置。期间火场再次发生异常,全体参战人员立即撤离避险。连续的爆炸,化工装置区及毗邻的油气储罐陷入一片火海。参战人员迎难而上,最终将大火成功扑灭。

QQ图片20190511152359.png

QQ图片20190511152357.png

此次综合演练,是对加快形成应急救援力量体系,构建以国家综合性消防队伍为主力、军队非战争军事行动力量为突击、专业救援队伍为协同、社会应急力量为辅助的中国特色应急救援力量体系的一次大胆实践,是积极适应“全灾种”“大应急”任务需要的一次练兵备战。

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参谋长袁修德表示:“我们消防救援队伍加强了和我们社会救援力量之间的交流,通过这次比赛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对社会救援力量,他的分布情况,有了进一步地掌握,同时对我们各个队伍他的救援水平,有了一个了解,那么便于我们今后一旦有救援行动,他们可以更好地配合我们共同开展行动,同时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救援能力。”

中国新闻网记者 肖江川

原标题:全国首届社会应急力量综合演练场面震撼 火光冲天爆炸腾起“蘑菇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