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五月开门红!截至本周五,共发生142起投资、上市和并购事件 金额369亿元
05-11 10:3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5月11日,上游新闻记者从清科私募通获悉,4月29日——5月10日下午,创投界共发生142起投资、上市和并购事件,披露总金额369.43亿元人民币。期间,共有13家中企上市,其中10家集中在5月,打响开门红。同时,新三板市场有3家企业挂牌,新增加的股本0.79亿股。

共发生87起投资事件

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87起投资事件,涉及14个行业,互联网和IT行业获投项目最多。披露投资金额的有64起,共计198.33亿元人民币,物流行业最吸金。

1.jpg

据私募通统计,这期间发生最大的一起投资事件在4月30日。软银集团完成对拉美外卖应用Rappi的10亿美元投资,此轮投资由软银新成立的创新基金领投,软银愿景基金也参与投资。Rappi是一家哥伦比亚即时配送服务提供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按需送货服务,用户下单后通过实时跟踪即时交付。

42起并购交易总金额近百亿

4月29日到5月10日下午,并购市场共发生42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99.3亿元人民币。涉及17个行业,生物技术/医疗健康领域发生并购交易最多。

2.jpg

其中,交易金额最大的一起并购事件是在5月7日,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受让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作价15.23亿人民币。据了解,苏州旭创科技专注于高端光通讯收发模块的研发、设计和制造,重点开发大容量、小型化、低功耗、低成本的高速光模块,利用顶尖的光组件和封装技术、光模块设计以及独特的低成本测试能力等优势,为云计算和数据中心等领域客户提供最佳光通信模块解决方案。

13家中企上市 3家挂牌新三板

数据显示,截止本周五下午,共有13家中企上市,总融资金额71.80亿元人民币。其中在5月上市的有10家,包括新氧、云集、有友食品等企业。

3.jpg

上市中企里面,融资金额最大的一家为创新药物研发商维亚生物。5月9日,维亚生物正式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1873.HK,共发行3.45亿股,每股定价4.41港元,募资净额约15.21亿港元。本次融资金额主要用于投资孵化更多中国及海外的生物科技初创公司,建立生物CMO和化学CMO,购置实验室设备及物料,进行人才招聘和培养等方面。

4.jpg

新三板市场共有3家企业挂牌,分别是扬州恒爱电子、济宁矿业集团海纳科技、西安蓝岸科技,新增加股本0.79亿股。截至目前,共有10021家企业挂牌新三板,总股本为5977.53亿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