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戏剧心理辅导走进南岸校园 孩子们学起戏来个个认真
05-11 12:5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5月10日,“爱上戏剧·拒绝网瘾”重庆市戏剧心理辅导暨红樱桃夏日心爱心理巡讲活动在南岸区新市场小学举行,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与重庆市川剧院的志愿者们用戏剧为孩子们进行了心理辅导。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财政局、市教委主办,南岸区教委、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重庆市川剧院、重庆大学“音为爱国”志愿者协会、红樱桃义工协会、南岸区新市场小学承办,肯尼亚西南签证中心、国本集团协办。

孩子们沉浸于戏剧世界中

“这是小生,扮演者都是比较清秀、英俊的,这个帅帅的小朋友就特别适合。”新市场小学的教室里,红樱桃行动爱心大使、重庆市川剧院青年演员周星雨正在为孩子们讲解戏剧知识。

穿上戏服,手把手教授孩子们戏剧表演动作,体验川剧脸谱的绘画,互动式的教学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他们的动作并不标准,但学得很快,看着他们认真的样子,想起自己初学时的情景。”这并不是周星雨第一次教孩子学习戏剧,跟随红樱桃行动,最近几年她一直在做同样的事。

周星雨希望,通过戏剧能够为孩子们打开不一样的新世界,让孩子们正确认知虚拟的网络世界,告诉他们在戏剧的世界里也有很多有趣的东西。

活动现场,周星雨还与孩子们一起演唱了戏剧版《神话》。

“姐姐讲的戏剧很有意思,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现在接触后发现挺好玩的,以后我也想学这个。”活动现场,新市场小学六年级1班学生钱思佳听得格外认真,不时跟着周星雨的动作模仿。

戏剧心理辅导走进多所学校

“戏剧教育重要的是过程,在看似轻松欢乐的每一堂戏剧创作课程里,都在潜移默化地渗透着成长要素的培养和训练。”

重庆市乡村学校少年宫管理办公室主任陈代伟认为,通过戏剧教育为孩子们制定一份长期成长计划,特别是陷入网瘾泥潭的孩子们,能够针对性地为他们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和疑难,让他们有机会摆脱游戏走上舞台绽放自我。

“戏剧心理辅导是非常值得探索的,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帮助孩子找到了新的兴趣。”南岸区教委副主任朱静萍表示,新市场小学并不是第一所体验戏剧心理辅导的学校,从2014年开始,南岸区陆续组织了戏剧心理辅导走进4所学校。

接下来,南岸区还将对学前至高中的心理健康辅导老师进行培训,让他们都具备戏剧教育的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