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欠钱别跑路 这么做没准还能少利息
03-31 08:29:09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借了银行或者小贷公司的钱没还,还被告上了法院,怎么办?很多人选择一躲了之,不过专门从事金融审判的法官给我们支了招。躲可不是好办法,积极出庭应诉,说不定还能少给点利息。

7C5D52EC152844918DA7DBDCDB41D25B.jpg

渝中区和江北区法院是我市从事金融类案件审理的试点法院,其中信用卡纠纷和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占到金融类案件的九成以上。

DAF2043ED15B453CBDF0EF7D44C67AFE.jpg

在金融借款案件中有一起案件很典型。市民周某向市内某银行贷款27万余元,合同约定固定利率年利率21.6%,罚息利率为贷款利率上浮50%。后周某违约被起诉,银行要求按合同执行。但法院在审理中查明,罚息上浮50%后为年利率32.4%,已经超过国家规定的24%,因此,超过24%以上的罚息,法院不予支持。

0D66ED7BE5B74E719069090319B2B791.jpg

法官告诉第1眼记者,很多向银行或者小贷公司借款的当事人还不上钱,就选择逃避,不出庭应诉,而按照法院的审理程序,如果当事人不提出异议,法院是不会主动审查合同内容的,也就不会发现借款利率超过了24%,因此被告不出庭其实是变相扩大了自己的损失。

24CBD74BEECD4EFCB33CCF4082E81AF7.jpg

在金融类案件的另一大类别信用卡纠纷中,盲目办理,过分透支自己的消费能力,是案件高发的重要原因。其中,8成以上的年轻人成为案件的被告,他们常常是一人办理了数张、甚至数十张信用卡。法官提醒,信用卡消费一定要谨慎,信用卡借款背后是名目繁多的各种费用。透支了2万元,差个5、6期没还上,这2万元没准儿很快就变成3万元欠款了!

第1眼记者 朱春亚

原标题:欠钱别跑路 这么做没准还能少利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