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阳节宝圣湖街道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10-17 20:21: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阳节前夕,宝圣湖街道安排充足人力、物力,对辖区内的51户计生特殊家庭逐一走访、慰问关怀。日前,街道办事处罗主任来到宝圣南路社区陈阿姨家,仔细询问了老人和小孙子的身体情况,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多参加群众文体活动。出门前,她还反复叮嘱陈阿姨一家有困难一定要找街道。这是罗主任当天走访慰问的第四家。

3b1dd9f56a2877d03adde784da9dcbb2.jpg

“刘阿姨您好,快请进!”“尹叔叔,又见面了,最近身体怎么样?”15日下午,在果塘湖社区养老服务站门口,街道和社区的计生干部们纷纷热情迎接前来参加活动的辖区内各社区计生特殊家庭代表。

本次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以“九九重阳节,浓浓计生情”为主题,内容有科学健身和绿色健康保健知识讲座,计生特殊家庭政策宣讲座谈,以及象棋、麻将比赛及套圈趣味游戏等。活动中,年逾六旬的李叔叔说:“我们老年人最重视的就是健康,花费时间最多的就是锻炼,但是锻炼不得法,起不到作用。今天老师讲的如何科学锻炼身体,很实用,回家我就照着练。”

b42d2b5673ee486523dad89514a087e7.jpg

围绕计生家庭在生活、养老、情感慰藉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街道卫生计生分管领导、计生工作人员与老人们围坐在一起亲切交谈,开导他们走出失去子女或子女伤残的阴霾,共同寻找生活中的阳光。

ba87a50a5681055c8bee65a11be73d3e.png

为切实帮扶计生特殊家庭,宝圣湖街道不仅严格落实“3+X”联系人制度、坚持开展日常关心慰问工作,还为计生特殊家庭定制上门保洁等个性化的扶助措施,利用辖区养老服务阵地推出计生特殊家庭养老服务站免费政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吴思倩  通讯员  滕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