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手机里那么多照片 唯独缺父母这一张
10-16 10:18:0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你的手机相册里,有父母的照片吗?”明天是重阳节,近日,位于两江新区的木棉纪摄影工作室就这个问题进行了调查,受访的100人中,近7成都沉默了……

调查对象:100名上班族(年龄17-36岁)

调查方式:网络、电话、面询

调查结果:近7成受访者表示手机里有大量自拍、宝宝照片、爱人照片、朋友照片和宠物照片,却独独没有保存父母的照片。剩下的3成受访者虽然手机里有父母的照片,但其中只有7名受访者的手机里存有比较多的父母照片,且这7名受访者在此次调查中年纪较长,区间为28~36岁。

不存原因:包括父母不愿意拍照、和爸妈一起拍的照都是他们在保存、和父母拍照感觉有些别扭等。

案例1:爱好摄影的他 手机独缺父母照

小剑

今年22岁的小剑,从事与摄影有关的工作,但翻遍他的手机相册,没有一张属于父母。

小剑说,他的爸爸是个传统的生意人,妈妈是学校的教导主任,一个话不多沟通少,一个对他期待值太高,管教过于严厉,“虽然我们互相之间是有爱的,但却无法做出亲密的举动,而且他们也不会习惯和适应。”

小剑的手机相册里没有父母图片

“没给爸妈拍照在我们彼此看来,似乎都很正常,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们都习惯于不将爱表达出来。”小剑说。

但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小剑父母那里,保留着小剑成长过程的无数照片,但却鲜少保存自己的照片。

案例2:今年初开始 她手机存满父母照

漫漫

漫漫今年30岁,在一家传媒公司从事管理工作,她是受访者中,手机相册里父母照片最多的人之一。

漫漫说,其实放在三年前,根本想不到这一点,改变发生在今年初。她带着年过六旬的妈妈,去正式拍了一组写真,妈妈特别兴奋,原来老妈的身上还藏着少女的天真。自那以后,漫漫用手机记录爸妈生活的照片越来越多,再也不会觉得举起镜头对准爸妈是一件特别矫情的事。漫漫笑着说,其实那些中年人的“拍照必备姿势”也蛮可爱的。

漫漫的手机相册里大多是与父母的照片

“在开始收集爸爸妈妈的照片过程中,也越来越感知到彼此的心贴得更近。”漫漫说,如今每当打开手机相册,看到里面装满了父母还有亲人们的笑脸,真的能获取到满满的能量,让她有信心去对抗生活的磨砺。

记者手记:

趁现在,收藏与父母爱的点滴!

你的相册里,为何会缺少最爱我们的父母?是不是因为,他们的爱让我们太有安全感,以至于我们已索取到麻木?

龙应台的《目送》中写道:“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父母正在一天天老去,我们在享受他们无私的爱的同时,更应该唤醒自己,去珍惜和收藏这份最珍贵的爱的点滴,就趁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手机里那么多照片 唯独缺父母这一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