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港澳通行证背面粘贴不干胶纸 重庆市民办理签注遇麻烦
09-26 16:07: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每年国庆都是出境游高峰期,香港、澳门、台湾三地成为许多重庆市民的出游首选之地,近日,准备国庆前往港澳游的市民李先生却遇上一点小麻烦。

前日,重庆市民李先生到出入境24小时自助办理点续签港澳旅游签注,但反复操作均无法成功,只好拨打出入境值班电话求助。经值班民警检查,发现李先生的港澳通行证背面粘贴了不干胶贴纸,导致签注机无法正常打印,须重新换发证件。

据了解,全市已有多位市民与李先生有类似经历,个别市民还因此影响了行程。为此,对已办理了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市民(以下简称通行证),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特别提醒:

一、确保证件完好。通行证在存放过程中将证件放入保护套,不得在证件粘贴不干胶、卡通画或纸签,保管时需避免弯折、残缺、刮擦、水浸或接触高热、强光、强磁场等环境。同时,全市出入境办证厅为市民免费提供卡式证件保护袋。

二、确保证件有效。通行证正面印有证件有效期,若发现有效期不足半年,建议及时申请换发新证件。

三、确保签注有效。通行证背面印有签注信息,出行前应检查签注是否还在有效期内,并结合自己出行情况,查看是否仍有有效次数,对有效次数不清楚的,可在自助签注机上进行查询。

了解更多信息,可拨打出入境咨询电话63961944;@重庆公安出入境官方微博;关注重庆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