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滑雪联盟今日成立,巫溪将建西南最大滑雪场
09-26 14:2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392893711045635.png

未来在重庆滑雪将迎来新变化。今日(26日),重庆丰都南天湖国际滑雪场、重庆巫溪天子山国际滑雪度假村、重庆金佛山北坡滑雪场、重庆金佛山西坡坡滑雪场、重庆石柱冷水滑雪场、重庆际华园室内滑雪场等6家重庆本土滑雪联合发起倡议成立“重庆滑雪大联盟",就共同打造重庆滑雪投资建设、社会游客服务和行业自律平台等方面共同努力,促进重庆滑雪产业发展。

现场,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重庆提出了“利用渝东北和渝东南的高山冰雪资源,因地制宜打造‘三山三坝一湖’冰雪运动带,创建3-5个以竞赛表演、健身休闲等为特色的市级冰雪产业基地;支持滑雪、滑冰等有群众基础的冰雪项目发展,鼓励建设滑冰场、滑雪馆等冰雪场地设施,扩大冰雪运动参与人群规模”的发展目标。而“重庆滑雪大联盟"的成立,对于加快重庆滑雪场建设、管理、经营和扩大滑雪运动规模,无疑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本次“重庆滑雪大联盟"主要发起人、丰都南天湖国际滑雪场董事长王嵩告诉记者,成立“滑雪大联盟"的目的就是要协同发展要效益,降低成本要效益,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做大重庆滑雪产业的蛋糕,而游客在体验的时候也可以得到更好的体验,享受到更加专业优质的滑雪环境,让重庆游客在冬季能留得住。

此外,记者了解到,丰都南天湖滑雪场还开发了旱雪公园,是重庆首家非雪季室外旱雪场,在没有雪的情况下,以高分子材料来模拟雪地,滑旱雪所用的工具、技术都和滑真雪相同,从滑雪者的感受来说,相似度高达90%,可满足越野滑雪、空中技巧等多个项目的训练要求。目前,该项目在国庆期间游客即可进行体验。

新闻多一点》》

巫溪红池坝建西南最大滑雪场

当然,如果你想深入体验过“雪瘾”,也可以期待更大规模的巫溪红池坝天子山滑雪场。滑雪联盟成立会上,巫溪天子山国际滑雪场总经理赵骞透露,巫溪红池坝正在建设的天子山国际滑雪场占地约3万亩,建成后将有30多条雪道,场内规划8条缆车,雪道总长度近30公里,还将有一个15万平方米的戏雪乐园,预计明年冬季就会和重庆市民见面,建成后将是西南最大滑雪场。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赵帮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