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奖金500万英镑!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得主将在荣昌决出
07-17 11:55: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6日,第十一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在伦敦启动,大赛主题为“智慧农业科技”。大赛总决赛将于10月22日在重庆市荣昌区举行。届时,中、英双方各5支队伍将展示成果并角逐500万英镑奖金。荣昌区委书记曹清尧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创业者们取得好成绩,并欢迎与会人员来荣参加总决赛。   

WechatIMG20.jpeg

中英创业计划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荣昌区作为本届大赛的主办方之一和总决赛举办地,在畜牧高新技术产业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得到包括英国在内的国际范围的高度关注。年初,国务院批准荣昌高新区成为全国首个以农牧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荣昌利用国家级高新区平台,充分发挥市畜牧科学院、西南大学荣昌校区的科研资源优势,将借势中英创业计划大赛,推动荣昌国家级高新区‘政产学研’协同发展。”荣昌高新区负责人介绍。

“中英创业计划大赛”作为英国“首相计划”项目之一,在经济、教育、文化等方面为中英双方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自赛事开办以来,每届吸引中英两国200余支创业队伍参赛,共有40余个团队获得相应资金技术支持,并将项目落户中英两国。

本届中英创业计划大赛由荣昌高新区管委会联合英国卫星应用国家技术中心、英国离岸再生能源国家技术中心、全英中国创业发展协会、东英吉利亚大学、诺森比亚大学、Cocoon Networks、英德集团,以及重庆市欧美同学会主办,中英企业家基金将为此次大赛提供500万英镑奖金。开幕式上,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项晓炜、国家外国专家局驻英国总代表梁伯枢先后致辞,来自中英双方的科学家及企业代表也纷纷发言,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陈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