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最爱晚上网购 26-35岁人群是主力
07-05 16:0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

市民在线下购物商店选购商品

7月5日,以“智慧商务 品质生活”为主题的“重庆6.18电商日”活动落下帷幕。市商务委召开“重庆6.18电商日”大数据发布会,“扎账”的数据显示,重庆实现网络零售额50.37亿元,网络促销成效明显,销售与消费实现双增长。

6月1日-18日重庆网络零售额

在西部省份中排名第二

市商务委介绍,“重庆6.18电商日”促销活动成效明显,6月1日-18日重庆实现网络零售额50.37亿,在西部省份中排名第二,占整个西部网络零售额10.57%,较1-5月提升0.5个百分点。同比增长28.75%,高出全国增幅1.11个百分点。

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实现40.95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实现9.42亿元。食品保健、服装鞋包、3C数码网络零售额位居实物型前三,肉制熟食、方便食品、火锅调味品热销,分别实现8.47亿、7.34亿、6.35亿。

数据显示,重庆本地品牌数量在销售品牌中占比30.37%,低于西部地区平均占比17.69个百分点,重庆品牌打造还需进一步提升。

重庆网购用户最爱晚上购

注重购物评价

市民在6.18期间用手机购物

数据显示,最受重庆消费者欢迎的商品是手机、电脑、空调等3C产品。购买力最强的重庆区县分别是渝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江北区与沙坪坝区。

重庆用户一天最集中下单的时间是22点,并在21点到凌晨5点的时段中,重庆用户订单量在一天的占比均高于全站。26-35岁人群是网购主力,占比37%,男女网购用户比例是56:44,大学学历用户占53%,超过55%的重庆用户对购物评价比较敏感,而对促销活动较为敏感的用户为42%。

线下门店与旅游景点

通过线上购票出现消费峰值

某电商6.18期间在解放碑的线下购物商店

“6.18”期间线上线下结合愈加明显,叠加“端午节假期”和“世界杯”,在线餐饮引领“重庆6.18”服务型消费发展。在线餐饮5.04亿,占比53.48%,在线旅游1.91亿,占比20.28%。游戏话费、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等紧随其后。

据介绍,线下门店与旅游景点通过线上购票等出现消费峰值。

农村地区网络消费增长快

花卉绿植、宠物消费增长明显

据介绍,2018年重庆地区农村用户网购金额占比为16%,近三年农村用户网购消费金额年均增速达49%,明显高于城市用户39%的增速。消费金额增长最快的品类是洗碗机、中央空调,代表消费升级品类的洗碗机年均消费额增长达2.5倍。

另外,农村用户对于花卉绿植、宠物消费也明显增长,这些非生活必需品的强力增长,得益于电商平台带来的丰富选择和购物便利性,也源于农村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大幅提升。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唐中明 文 钱波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