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两亩地无人机5分钟喷洒完农药 科技助残巴南区开启试点
07-05 16:47:51 来源:上游新闻

今天(7月5日)上午,携带着10公斤农药的无人机,飞舞在重庆巴南区风景旖旎的石滩镇万能村半空中,不到5分钟就为两亩水稻田喷洒完农药,这样的速度和高效,当地的村民们都叫好。

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此次以“科技兴农,爱心助残”为主题的活动,将从今天起在巴南区试点用无人机这种科技手段,帮助劳动力不足的贫困残疾人家庭,为他们种植的农作物免费喷洒农药。同时,巴南区女性创业者协会会员与残疾人结对帮扶,为其农产品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打开销路。

现场观看的村民们说,平时他们人工打药,一亩田需要2-3桶水,一切顺利的话,需要近1个小时才能完成。

据现场操作无人机的芸中鹰科普义工说,刚刚飞行的是一款四旋翼的植保无人机。水箱内一次能装10升添加了农药的药水,约10公斤重,一般5分钟左右喷洒完。“如果地比较平,按照1分钟3-4亩来算,5分钟最多可喷洒的面积能达到15-20亩左右。”

芸中鹰科普义工负责人鲜敏表示,她自己也是一名残疾人,在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上通过不懈的奋斗,闯出了自己的天地,所以也希望高借助高科技成果来帮助支持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接下来会将这场爱心接力推广到全市各个区县的山野乡村。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上游新闻记者胡杰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