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次实践机动式巡视:哪里问题突出就巡视哪里
06-19 17:49:44 来源: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

风正巴渝微信公众号消息,5月31日,五届重庆市委派出2个巡视组分别进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重庆医科大学及其3家附属医院党委开展“机动式”巡视。这是重庆首次实践“机动式”巡视。

“‘机动式’巡视优势在于机动灵活。市委巡视办负责人表示,在五届市委第二轮巡视期间,闻风而动、出其不意,针对市纪委监委执纪审查中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开展“机动式”巡视,精准突破,就是要让人摸不着规律,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如何确保精准有效,市委巡视办在多次商讨研究的基础上,形成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在时间上,限定在1个月内;在任务上,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违规选人用人、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破坏党内政治生态以及涉及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权钱交易、贪污贿赂等问题;在程序上,对标对表中央开展“机动式”巡视的做法,简化具体环节,紧扣巡视重点开展个别谈话、巡视抽查、询问知情人、查阅相关资料等,避免平均用力、面面俱到。

巡视进驻前,“机动式”巡视组对有关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分析研判,与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相关纪检监察室深入沟通,全面掌握有关情况,确定巡视的主攻方向。

 “哪里问题突出就巡视哪里。”市委巡视办负责人表示,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是市委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深化政治巡视重大战略部署、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关于推进“机动式”巡视要求、《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的具体举措,是在开展好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和巡视“回头看”的同时,实现巡视全覆盖方式的新尝试。

市委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巡视工作的“纲”和“魂”,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发挥“机动式”巡视反腐“巡警”作用,查找政治偏差,坚决实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推动重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

原标题:“哪里问题突出就巡视哪里”——直击我市首次机动式巡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