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峡腾库仅剩最后两米 库岸消落带蔚为壮观
06-06 19:39:03 来源:视界网

fe98a510745dced19ba44cbf6b93ee15.jpg

视界网消息,今年是三峡水库连续第十年实施腾库防洪,截至到6月6日18时,三峡库区水位降到147米附近,距离汛期防洪限制水位仅剩最后两米,迎汛在即。

微信图片_20180606183102

记者今天在三峡库区万州段看到,随着水位线即将重回145米防洪限制水位,落差达28米后库岸消落带蔚为壮观。万州长江南岸的一些滩涂宽达一两百米,而就在几天之前,这些地方还泡在江水之中。

微信图片_20180606183104

记者从长江防总了解到,防洪是三峡水库的首要功能,腾库消落后,能有效拦截长江上游洪水,削减洪峰流量,使中下游荆江等地区的防洪标准由十年一遇提高到百年一遇。按照调度规程,每年6月10日左右,三峡库区水位将消落至145米防洪限制水位附近,做好迎汛准备。为按时完成目标,近几天水位降幅加大,其中6月3日8时至4日8时,三峡水位由148.94米下到148.14米,单日降幅达80厘米。

ff39b3b63466ecbd8bfd41e2ad97f443.jpg

航道、海事等部门提醒沿江各单位和往来船舶,要及时搜集防汛、水文、气象信息,谨慎通过狭窄和危险水域,防止触礁碰撞等险情发生。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姚杰飞 王越

原标题:三峡腾库仅剩最后两米 库岸消落带蔚为壮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