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不识蹴鞠?当贝克汉姆在中国遇到“足球老祖宗”
06-06 19:41:57 来源:上游新闻

世界上曾经最值钱的黄金右脚贝克汉姆,与世界上曾经最古老的足球——蹴鞠,6月6日在蚌埠中华古民居博览园相遇。

当日,G-EXPO世界足球峰会在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开幕。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在现场看到,很久没在中国露面的“万人迷”贝克汉姆出现在峰会现场,和他一起到来的还有皮耶罗、古利特、安切洛蒂、科斯塔库塔等一众国际足坛球星和教练。

啊1.jpg

贝克汉姆参观中华古民居博览园

据主办方古民居博览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贝克汉姆再三强调这是一场公益之行,旨在加深中国足球与欧洲一流球队和球星的交流互信。这更是一场文化之行,贝克汉姆早已超越球星的角色,成为英国的“文化名片”。因此,贝克汉姆也期待能深入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为中英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啊2.jpg

贝克汉姆在中华古民居博览园

身为全球时尚界的宠儿,贝克汉姆的商业价值毋庸置疑。英国媒体认为,英国皇室将在2018年正式授予贝克汉姆爵士荣誉,这意味着他以后的姓名将冠以“Sir”的尊称,跻身于贵族阶层,这在英联邦乃至欧美社会,都是无上的荣誉。近一两年来,贝克汉姆几乎不再出席商业场合,今年他唯一一次露面的大型活动,是5月19日出席哈里王子的婚礼。

贝克汉姆对此次中国之行颇为慎重,专门要求古民居博览园提供园区的相关资料,以评估古民居博览园作为文化名片的价值。

啊3.jpg

贝克汉姆参观中华古民居博览园

贝克汉姆表示,他很喜欢中华古民居的造型和美感,更看中这些民居所蕴含的文化价值。当得知这个几乎是全球最大的中华古民居复建群落,是由不惜成本、不求回报的中国企业家马国湘,耗资近10亿美元,从中国各地推土机下抢救回来的,便很快敲定了行程,并主动提出愿做“中华古民居文化交流大使”。

当日下午,贝克汉姆与博览园创始人马国湘一同参观龙尾大宅——这片古民居复建群落中最具艺术性和观赏性的“镇园老宅”,一栋保存完好的清代家族祠堂。站在仿佛留着历史余温、古朴而敦实的实木圆桌前,观看一百多年前曾经热闹过的古戏台,贝克汉姆毫不吝啬地表达了对这栋老房子的喜爱。

啊4.jpg

贝克汉姆

戏台前,竖起一个高约4米的宋式蹴鞠球门,一个脸盆大小的洞口对着面露疑惑的贝克汉姆。

“这是中国的传统足球,也是世界上最早的足球雏形,就是足球的‘老祖宗’。”现场人员向小贝介绍。

西装革履的贝克汉姆也即兴玩了一把蹴鞠——他走上前去接过蹴鞠,朝着高高的球门连掷了三四次,当蹴鞠两次穿门而过时,现场球迷爆发出一片欢呼。

啊5.jpg

贝克汉姆

“现代足球起源于英国,此次中西方文化的碰撞与交融,正是我们希望达到的效果。”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创始人、上海湘江实业董事长马国湘对上游新闻记者说。

当晚,贝克汉姆还出席了在古民居博览园里举办的“星光之夜”欢迎晚宴,在晚会上经授牌后,他将正式成为“中华古民居文化交流大使”。

上游新闻记者 沈度 发自安徽蚌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