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年内 重庆高速将打造至少5个特色服务区
05-31 19:52:06 来源:上游新闻

除了休息吃饭,高速公路服务区还能干什么?日前,渝蓉高速围龙服务区广场上,来自铜梁的民间艺人,免费为驾乘人员捏泥人、做糖关刀和棉花糖,还上演了精彩的铜梁龙舞表演。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获悉,3年内重庆高速将打造至少5个特色服务区,今年9月,服务区首个无人值守酒店有望建成,届时市民可扫码入住。

据悉,渝蓉高速是目前成渝间最短、路况最好的高速公路,围龙服务区是目前渝蓉高速重庆段唯一一个服务区,也是重庆面积最大的服务区,经营规模已达1.6万平方米,可提供停车、如厕、餐饮、加油等服务,日均人流量达到1.5万人次,高峰期单日客流量达7万人次。重庆渝蓉高速公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铜梁龙舞引入围龙服务区,在更好地展示、宣传铜梁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也将为拉动渝蓉高速沿线旅游经济起到积极地作用。其实,围龙服务区的提升并不仅于此,其业态也越来越多元,自去年12月正式运营以来,围龙服务区已先后引进了利百客超市、愚小面等知名经营商户,以及重庆首家“未来2.0”麦当劳。该负责人还透露,服务区的外廊,目前也有了明确的计划——打造土特产集市。贫困乡镇的特色农产品将免费进驻,借助服务区大量的人流汇集,带动农产品销售。

据悉,今年我市高速将选择5对服务区示范改造,提档升级内容包括服务区建筑立面外观改造,统一规范服务区各类导视标识设置等。除了硬件上的提升,服务区的业态也在不断丰富。据了解,按规划,无人值守酒店将建在围龙服务区,为集装箱房,驾乘人员可通过扫码入住,最快今年9月建成。

“这将极大的提升围龙服务区的知名度,增加围龙服务区的人流量。”重庆高速集团称,这还将带动形成主城区周边高速公路“半小时消费圈”,全面打造“高速+旅游+文化”业态。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