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8家重庆企业新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
05-29 06:39:5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5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委获悉,重庆市第三批共308家企业被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

入库企业可以享受哪些优惠?据了解,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科技部制定下发的《关于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的通知》,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截至目前,重庆入库企业已达到1122家。

从行业领域来看,入库企业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环保、医疗等领域;从地域来看,重庆高新区入库企业最多,共130家,紧随其后的是两江新区和渝北区,分别是120家和86家。

市科委人士提醒,有意入库的企业,可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工作指引(试行)》等有关文件进行自主评价,并按照自愿原则到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服务平台填报企业信息,经公示无异议的,纳入信息库。

重庆日报记者 张亦筑

原标题:308家重庆企业新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