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喝1杯网红水果茶≈吃22.7块方糖!你喝进去了多少糖?
05-28 21:46:46 来源:生命时报

生命时报消息,清爽的口感、缤纷的颜色、看得见的果肉……夏日已至,水果茶终于“上位”成功,做了饮品店的最新销量王。

这些炙手可热的“网红”水果茶真的比奶茶更健康吗?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市面上在售的8款纯水果茶,7款奶盖果茶,4款芝士茶进行了比较试验,结果可能会让你大吃一惊。

一杯水果茶到底藏了多少热量?做多少运动才能消耗掉?《生命时报》结合此次试验数据,为你解读。

受访专家

中国农业大学功能乳品重点实验室博士 胡长利 

一杯果茶藏了多少热量?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8款水果茶的“总糖”(包含水果本身的糖分)进行了测评,结果如下:

(图片来自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从试验数据中不难发现:

含糖量最高的果茶总糖约等于22.7块方糖(一块方糖约4.54克),消耗掉这一杯需要行走12490步;

含糖量最低的果茶总糖约等于7.3块方糖,消耗它需要行走6197步。

除了含糖量最低的那杯,无论选择另外7杯中的哪一杯,摄入的糖分都可能大大超过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的每日糖摄入量(指南建议最好不超过50克)。

口感不错的奶盖类果茶,其热量更是高于纯水果茶,奶盖大多是用奶泡粉(主要成分是植脂末)做成,有的还添加了植物油,脂肪含量很高。

一张能照着做的“热量消耗表”

一杯水果茶就藏着这么多热量,除了“日行万步”,还可以参照以下表格选择运动来消耗掉它们。

运动医学专家认为,运动消耗人体内多少热量取决于性别、体重、运动项目等多方面因素。

QQ截图20180528214813.jpg

5招帮你更好地燃烧热量

如果没有完整的大段时间来消耗热量,还可以试试以下这些办法。美国《读者文摘》杂志载文,教你5招提高代谢率、燃烧热量。

1. 利用碎片时间

充分利用外出、工作间隙、家务劳动和闲暇时间,尽可能增加动的机会;利用上下班时间,增加走路、骑自行车的机会。

比如坐公交车,提前一站下车;或每周主动少驾车,骑车或走路出行。

2. 没事儿动动手脚

研究发现,经常活动手指和抖动双腿,一天中至少多消耗500卡路里。

准备一个弹力健身球,随时随地可以抓在手里捏一捏。这个简单的动作有助增强手部肌肉力量,同时消耗热量。

3. 多到户外去

户外空气更新鲜,运动起来更有活力,与在健身房锻炼相比,户外运动兴奋度更高,运动速率更快,持续时间也更长。

4. 多喝水

德国一项研究发现,多喝水有助于提高新陈代谢水平,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热量。

5. 增加活动强度

走路时大幅摆动双臂可多燃烧5%~10%的热量;

穿上负重背心或者在包里放瓶矿泉水,也可增加耗能,但最好别用沙袋绑腿,容易导致身体失衡,增加跌伤危险;

还可以选择在草地、沙滩或鹅卵石地面走路,调动身体更多肌肉力量。▲

原标题:喝杯网红水果茶≈吃22.7块方糖!一张“热量消耗表”看清多少运动才能救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