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牌友邀她“凑个角” 老太慌忙赶去差点丢了15万
05-22 11:41: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831084_副本.jpg

15万存款不翼而飞,急坏了年过七旬的两位老人,就在他们准备到银行办理挂失时,电话响了……

每月18日,是家住江北南桥寺的退休老人李婆婆和王爷爷发退休工资的日子,每到这天,李婆婆都会到盘溪市场附近银行办理存款业务。

5月18日这天,李婆婆在银行办理了存款业务后,手机响了,李婆婆从随身带着的小布包里拿出了手机。原来是牌友邀请她下午“凑个角”,挂完电话后,李婆婆上了出租车就往牌友家赶。

10分钟后,出租车到了目的地,李婆婆打开随身带着的小布包准备掏钱付车钱,可是,包包里除了几块钱零钱外,原本放着的一个小包不见了,要命的是,小包里有老两口积攒多年的积蓄15万。这其中,有老两口每月发放工资的两张存折,一张金额为10万的存单,还有两张银行卡。养老钱不见了?!慌了神的李婆婆急忙在车里车外找了好几遍,仍然一无所获。

“快去银行挂失吧!”出租车司机提醒李婆婆,李婆婆赶紧坐回出租车,准备去银行挂失。这时,手机响了。电话那头,是老伴王爷爷的声音,“老太婆,你是不是丢存折了,刚刚派出所打电话来了,让我们快点去领。”

原来,当天下午,江北区公安分局石门派出所民警蔡毅和同事开着警车,巡逻至盘溪一支路时,发现路边有一个小布袋。里面有存折、存单、银行卡等共计15万元。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民警蔡毅赶回派出所,详细查询后,不到20分钟就联系上了李婆婆的老伴王爷爷。 

两位老人到了派出所,对民警的帮助连声感谢。

据民警分析,李婆婆可能是在马路边打开包包掏手机时,小包掉了,由于心急牌局,小包掉了也没有觉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