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巨无霸”富士康24日申购 咋操作更赚钱?
05-22 07:24:23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本周,“巨无霸”富士康IPO发行终于来了!想要打新的投资者可以多加留意,富士康股份今天(22日)确定发行价,周四(24日)接受网上网下申购,下周一(5月28日)公布中签号。

中签概率有多大?

据了解,富士康股份本次拟发行股份约1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其股票简称为“工业富联”,股票代码为“601138”,申购代码为“780138”。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本次富士康募资金额高达272.53亿元,在IPO发行方式上,将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战略配售和部分网下发行的股票均设置了锁定期。其中,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约占发行总量的30%,约5.91亿股;网下发行数量为9.65亿股,为扣除初始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70%;而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为4.136亿股,约占本次发行总量的21.02%。

根据wind数据统计,在最近3年里(2015年5月21日至今),网上发行股份在3亿股至5亿股的新股共有8只,其平均中签率约为0.18%左右。而与富士康网上发行数量相近的中国电影(2016年上市),网上发行数量为4.203亿股,中签率为0.22%。

一签能赚多少钱?

尽管截至目前富士康的发行价暂未确定,不过多家券商已经给出询价区间。比如招商证券给出的询价区间为13.1元至15.8元,而天风证券则给出了12.69元至15.23元的询价区间,华鑫证券和方正证券给出了14.04元的询问价格。另外,如果按照272.53亿元的募资金额计算,其发行价预计为13.83元左右。

如果按照上述中间价来计算,富士康发行价约为14.07元。那么,每中签1000股,富士康上市首日,投资者将获利超过6000元。

同时,根据证券时报报道,5月16日,富士康在深圳组织了线下询价路演,以机构报价的方式来倒推募资额。其中,多数机构给出的发行价估值约在20倍左右。

如果富士康以20倍市盈率、14.07元/股发行,并在行业平均市盈率(PE)44倍时开板,大概有连续5个涨停,那么,投资者中一签将获得约1.56万元。

如何提高中签率?

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讲,如何提高中签率呢?

顶格申购 据了解,富士康本次网上发行4.136亿股。根据其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显示,每个投资者的申购上限,不得超过按其持有上海市场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计算的可申购额度上限,且不得超过本次网上初始发行数量的千分之一。也就是说,顶格申购股份为41.3万股,顶格申购所需配售市值为413万元。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顶格申购,中签率将提高至55%左右。

把握好申购时间 要想打中新股,除了运气之外,时机的把握也十分重要。根据历史数据显示,新股摇号过程中,最前面和最后面的概率相对较小,处在中间的号更容易摇到。因此,最好选择中间时间段来申购,比如选择上午10点至11点、下午1点30分至2点30分之间下单,中签概率更大。

按时缴纳新股认购金 另外,投资者一定要注意,如果中了签,一定要在5月28日16点前缴纳新股认购资金。因为根据目前新规,如果网上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中签后未足额缴款的情形时,6个月内不得参与新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可交换公司债券申购。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张蜀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