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学霸情侣”同保研:恋爱3年 一起关手机督促学习
05-21 09:40: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学霸情侣同保研:恋爱3年 一起关手机督促学习

两人晒证书拍写真。本文图片 中国青年网

临近5月20日,这一天已经成为众多情侣表达甜蜜爱意的日子。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有这样一对情侣,他们不仅恋爱甜蜜,而且学习成绩优异。他们在恋爱中平衡与学习之间的关系,一路相互促进携手前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这对“学霸情侣”是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4级本科生王欣和房晓菲,她们已携手走过3年甜蜜的时光,并于2017年9月分别被保送至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研究生。大学四年间,两人共获得50余项荣誉,且获得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在交往中,他们不仅有恋爱的小甜蜜,还有志趣相投和性格互补,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两人保持高度一致的步伐前进着。

很多校园情侣一直苦恼于无法兼顾恋爱与学习,但在他们眼中,影响学习的因素不是男女朋友,而是手机。在学习中两人相互监督,自习时一律把手机关机,避免被外界打扰。“最重要的是,两个人在学业上能互相监督互相提醒。”

考试复习时,王欣认为学习基本原理有助于将来的工作,会将书本上的每一步推导都认真钻研,但有时导致看书过慢没时间归纳总结;房晓菲则注重平时的作业和练习,复习迅速并热衷押题,却也会出现理解公式不深的情况。

学习方法不同,薄弱点互补,王欣与房晓菲便共同梳理知识点,逐个攻破学习难点。王欣一直很耐心地给房晓菲讲解考察原理的专业课习题,房晓菲则给王欣划出整理的重点和习题。

学霸情侣同保研:恋爱3年 一起关手机督促学习

两人校园生活。

为了更高效率地学习,就算平时上课时,在同一个班级的王欣与房晓菲也不会并排坐在一起,而是坐在前后排,“教室不是谈恋爱的地方,既影响自己的效率也影响别人的学习。”

保研路上,网申、参加夏令营、获得推免资格、参加预报名复试、联系导师……一关关,一轮轮,他们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大三下学期5月份,王欣和房晓菲就开始关注网上的高校保研信息。王欣并不擅长扫描证书、简历排版等工作,这些都由房晓菲一手包办。在很多网申石沉大海时,成绩处在考研边缘的房晓菲偶尔也会焦虑,看待事情理性和周全的王欣便是她的“正能量导师”,给予她支持和鼓励。“我们一起复习专业课,一起参加面试,有人陪伴就会很有力量。”

在空闲教室中,房晓菲还会扮演保研面试官的角色,她提前搜集面试常见的问题,对王欣进行模拟面试。有时也会出现双方无法进入模拟状态的情况,练习中也会笑场,“也算是缓冲了准备面试的紧张气氛。”

在得知保研结果后,两人将进入异地恋阶段,周围的朋友们也都是一片惋惜。西安至北京,1000多公里,但在两人看来并不是太大的阻力,“whatever,心近就好,既然勇敢相爱,就要勇敢坚持。”

虽被称为“学霸情侣”,但两人都表示并不是学霸,他们说:“优秀的人有很多。”两人的日常生活也和普通的情侣一样,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并时常交流兴趣爱好。房晓菲热衷于文艺表演,在她的鼓励下,王欣也开始大胆尝试,在SICA年会上进行了英语口语的展示分享。王欣则比较擅长和喜欢运动,并带动女朋友开始健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