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酒后驾车追尾想私了,谈不拢才想起报警 这五类交通事故,千万别私了
04-10 13:19:1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他喊我赔两万,我半年才赚这么多,哪里赔得起?”4月8日22时30分许,渝中区交巡警支队民警在洪崖洞附近处理一起追尾事故时,一名醉态十足的男子这样说道。

在对该男子的呼气式酒精测试中,驾驶员吹出176mg/100ml的酒精含量,朝天门大队民警随即将驾驶员陈某带至重医附二院抽取静脉血。后在对驾驶员询问过程中得知,陈某晚上在东河湾小区朋友家里饮酒,加上最近两天连续应酬客户,当日中午、晚上已经喝了五六两的白酒,因着急回家接小孩,所以不经思考就到车库开车回家。当驾驶员行驶至嘉滨路时,醉意逐渐加深,再加上夜间下雨,前面一个车子又在看嘉陵江夜景,所以行驶缓慢,驾驶员疏忽大意直接追尾前车。

事故发生后,前车上下来三个人,直接让陈某赔偿两万私了。陈某嫌钱多,说自己赔不起,情愿被警察处罚也不愿意拿钱私了,后来协商不下来,对方驾驶员就报警了。

目前,陈某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管理部门将对其吊销驾驶证,陈某五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同时还要面临严厉的刑事处罚。

在日常行车中,小刮小蹭很常见,一些车主在发生事故后觉得走保险费时费力,觉得车损不严重,就选择“私了”赔对方点钱,不过民警提醒,以下几种交通事故是不能私了的。

一是无号牌、年检标和保险标的“三无”车辆无法合法上路,出了事故不但不能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更不能私了。

二是无法出示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无证驾驶属于保险免陪的范围,车辆相当于“裸奔”。

三是饮酒、吸毒、服用国家管制药品,一旦这种情况下开车上路,危害性是极大的,出了交通事故,是不能私了的,必须要报警处理。

四是对事故事实有争议,甚至是造成人员伤亡的,及时报警就医才是正确的做法。

五是碰撞建筑物或者公共设施,这时不能私了,只能报警处理。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通讯员 马良/文 渝中区公安分局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