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株价值400万的兰花亮相南山
04-10 11:31:28 来源:视界网

4

视界网消息,日前,重庆第二届蕙兰展在南山塔宝花园开展,100余个品种近300盆各类精品兰花兰草集中亮相,让前来赏花的市民近距离感受“花中君子”的魅力。

7

刚刚踏入展区,一阵阵沁人心脾的兰花幽香便迎面扑来,婀娜多姿的兰叶、卓尔不群的花姿着实让人赏心悦目。

本次兰展有“雪源春晓”“梅瓣红芯”“惠兰牡丹”等100余个品种,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由晏和元老人带来的“雪源春晓”,该兰花刚刚在第28届中国(翁源)兰花博览会上斩获特金奖,价值约400万元。

晏和元告诉记者,他59岁才开始养兰,这株兰花是他花1万元从“兰友”手中买来的“龙根苗”(兰花苗),开始并不知道它特别,长大了才发现它和其它兰花不一样,叶片中间是淡黄色,两边却被深绿色所包围,非常罕见。去年,他还曾以520万元的高价卖出过一盆兰花。

5

6

有10多年“养兰”经验的晏和元还告诉记者,近年来喜爱兰花的市民越来越多,很多人还把“养兰”作为一种投资手段。他提醒市民,养兰作为爱好,在市场上购买一些普通品种即可。如果投资就要非常谨慎,不要轻易下手,以防被骗。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冉进军

原标题:重庆第二届蕙兰展开展 价值400万兰花亮相南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