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四面山藏着一座清代庄园 会龙山庄修缮完工对外开放
04-04 19:50:24 来源:新华网

△会龙庄内现存一大一小两座碉楼、16座院落和18口天井,共有220余间屋舍错落有致镶嵌其中。图为会龙庄院落一景。

新华网消息,近日,重庆江津四面山景区再添新景,修缮完工的会龙庄开园迎客。开园首日,上千名游客来到会龙庄参观游玩,体验虚拟的“庄园一日”生活情景。

据了解,会龙庄是一组保存完好、规模庞大、结构复杂的合院式古建筑,庄园由多院落组合而成,坐西南朝东北,在功用上集民居、宗祠、防御于一体,是清代川东地区典型的城堡式庄园建筑,反映了当时的山区庄园文化。

2016年,江津启动了对会龙庄的保护性修缮工作,在对庄园文化底蕴、故事传说、历史地理、建筑构造、民俗民风等进行挖掘打造的同时,注重保护文物真实性、环境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

经过修缮后的会龙庄设置闺房、婚房、私塾、厨房等房间,再现了庄园的日常起居、农耕劳作、文化活动、集会交流等清晚期时期的繁盛景象。

为丰富游客的体验性和观赏性,会龙庄将定时开放川剧表演、汉文化体验等游乐体验项目,吸引游客前往探幽,观赏古庄园传统文化。

△会龙庄内,古色古香的房间还原昔日庄园生活。

△会龙庄内一角。

△会龙庄天井。

△江津会龙庄外景。

△会龙庄内,小朋友通过查询机了解私塾教学。

原标题:探访重庆江津会龙庄 体验晚清庄园生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