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一批轨道交通站出入口将加盖雨棚 未来所有出入口都将穿上“雨衣”
04-10 19:31:46 来源:上游新闻

轨道交通1号线沙大段(沙坪坝到大学城)、6号线一期高架站共18个出入口将设置雨棚,就不用担心雨天轨道站出入口电扶梯停运了。

日前,重庆交通开投集团网站上发布了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沙大段、6号线一期高架站出入口设置雨棚工程招标公告。

重庆轨道交通1、2、3、6号线等线路大部分地下车站、高架车站的室外电扶梯都没有安装雨棚。不少室外电扶梯停运的原因都是因日晒雨淋,导致部件磨损,发生故障。同时,为避免雨天电扶梯运营出现安全事故,通常雨天,这些电扶梯都要“停运”,给乘坐轨道出行的市民带来不便。

上游新闻记者查阅招标公告显示,涉及的18个出入口包括:一号线沙大段陈家桥站1号、2号出入口,磁器口站1号、2号出入口,大学城站1号、2号出入口,赖家桥站2号出入口,石井坡站1号、2号出入口,微电园站1号、2号出入口;六号线一期大剧院站1号出入口,大竹林站1号、2号出入口,九曲河站1A号、2A号出入口,康庄站1号和2A号出入口。

去年,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已启动75个车站、197个出入口雨棚加装工作。到去年底,高庙村、较场口、嘉州路等10个车站25个出入口的雨棚加装工作已完成。这些雨棚采用“全景双层夹胶玻璃+轻钢龙骨”结构,外观轮廓通透美观,相当于给出入口电扶梯穿上了“雨衣”。

根据规划,我市轨道交通余下的65个轨道车站、172个出入口雨棚加装工作,预计到2020年全部完成。

上游新闻记者 罗永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