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正申报省级无传销城市的合肥,为何又成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
04-10 20:06:1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4月10日下午,多家新闻客户端集中推送了一则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的消息。

消息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意见表示,将廊坊、北海、南宁、南京、武汉、长沙、南昌、贵阳、合肥、西安、桂林市列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

《中国消费者报》的早前报道明确了上述意见的发布时间为4月3日。

报道指出,经过多年打击整治,异地聚集式传销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得到明显遏制,但在一些地区仍然顽固存在。对此,意见要求要确定一批传销重点整治城市。2017年传销举报投诉情况,现将上述11个城市列为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重点城市名单每年更新一次,总局竞争执法局适时对重点城市开展督导检查和验收,并根据情况对名单进行调整。

而根据安徽媒体近日报道,目前,合肥市正在积极申报“2017年度安徽省无传销城市”。

《新安晚报》报道称,安徽省工商局局长朱斌日前点评合肥市打击传销的工作时表示,“合肥市已经基本把传销赶出合肥了,像以前那种窝点式、聚集式的传销已经没有了。但要说‘无传销城市’,就一个传销分子都没有,是不科学的。关键是要长期坚守,形成机制,对传销露头就打。”

据其介绍,合肥市打击传销基本清零的任务已实现,“合肥在2016 年的下半年加大了打击传销的力度,2017 年一整年进行巩固、严防反弹。”目前,合肥市已经提交了“2017年度安徽省无传销城市”的申报材料,省工商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在进行2017年度无传销城市的验收工作,具体结果将会尽快公布。

在“2016年度安徽省无传销城市”中,安徽16个地级市中15个城市均进入名单,唯独省会合肥不在列,此事在当地一度引发热议。

申报“2017年度安徽省无传销城市”的合肥又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列入了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的名单,二者冲突吗?

其实,在《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中,已经明确了合肥等地2018年的整治目标:2017年已经取得较大成效的廊坊、合肥等城市要巩固已有成果,严防传销反弹。

原标题:正申报省级无传销城市的合肥,为何又成全国传销重点整治城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