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鬼斧神工!江津惊现2000米长绝美雕岩谷
12-19 16:13: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由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教授嵇少丞与重庆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曾卫联合组织的野外地质考察组,在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境内发现一条近两千米长的雕岩谷(Gorge of Sculptured rocks)。

该谷犹如浓缩的美国犹他州锡安国家公园的窄道峡谷,发育交错层理的黄红色砂岩被上万年急流挟带的砂砾研磨钻掘出无数个圆柱状的壶穴(Potholes),它们彼此贯通在基岩中,形成岩壁光滑、形态复杂的连续河道。这两位合作考察的教授把他们新发现的这个雕岩谷命名为“龙吟雕岩谷”,因为它位于李市镇龙吟村的辖地。

龙吟雕岩谷的地理坐标为:北纬28.99805°,东经106.2616°,离重庆主市区的直线距离只有约70 千米。

如果说大自然是一个艺术高超的雕塑家,那么龙吟雕岩谷一定就是它的一件优秀作品。龙吟雕岩谷位于雷打石附近的一段孔目河上,游客可以由上往下俯瞰峡谷壮观的悬崖峭壁,也可以走进谷底由下往上,欣赏两岸岩壁光滑、柔美如流水般的曲面。

喜欢惊险刺激的游客还可以穿上橡皮衣在谷底溪流中徒步旅行,到壶穴中寻找纹路清晰、抛磨精光的鹅卵石。龙吟雕岩谷也可成为中小学生自然教育和地球科学大学生的实习基地,以了解基岩河流的形成与演化过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见习记者 杨辛玥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