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新闻画报:重庆大轰炸 中国军民用什么秘密武器对付日本飞机
11-02 07:15:00 来源:实况新闻

实况新闻消息,他在空袭的整个过程中始终坚守岗位:一位典型的重庆警察,头上戴着一顶锡盔。

更多和更好的防空洞:人们昼夜不停地挖防空洞,以便为中国首都的45 万居民提供安全。

铺设在高楼顶上的竹排炸弹引爆装置:这些层层铺设的竹排是为了防止炸弹钻入建筑内部爆炸。

城郊的一个防空洞:这些防空洞就是在重庆悬崖绝壁上挖出来的隧道。

重庆经受了日本反复空袭的轰炸和炮击:一颗高爆炸弹在居民住宅区所造成的大弹坑。

空袭结束之后:所有的碎石瓦砾很快就从街上被清理干净,以便人们可以恢复正常的生活。

重庆城区的现状:房屋已被炸毁,但是街上却看不见碎石瓦砾。

人们正在修补一座被炸的房屋:在街上人们可以听见叮当响个不停的敲榔头声和嗡嗡的拉锯声。

一个奇怪的栖息地:一个小姑娘坐在重庆盐业银行楼顶的竹排炸弹引爆装置上。

一位碎石工在工作:石头先用草绳结固定住,以免碎石飞溅。

对敌人的挑战:每次空袭之后,重庆人就会重建家园。图中人们在向模具中夯土,以建造一堵新墙。

一排经过修补的商店:被炸房屋的木板都被一块块地捡回来,就连钉子也被一根根地重新敲直了,以便重建工作可以马上开始。 

原标题:伦敦新闻画报:重庆大轰炸 中国军民用什么秘密武器对付日本飞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