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大爷秀绝活:一口气做108下俯卧撑
09-26 21:0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报道,一口气做108下俯卧撑,一抬脚就能完成竖劈叉,一只手转动20斤重的健身球……这些都是重庆一位90岁大爷的健身“绝活”,你相信吗?这位大爷名叫周汝华,今年刚好90岁,因为热爱健身,已成小区周围的红人。

周爷爷手里的臂力棒重达50斤,普通成年男子很难掰弯它,周爷爷却能把臂力棒的两头掰到一起。手臂上的肌肉比许多年轻人还要明显。周爷爷一口气可以做108个俯卧撑,每次至少做5组。做完之后几乎听不到周爷爷的喘气声,只是面部稍显红润。退休后,周爷爷凌晨3点半就起床,在家里做完一套健身操后,再出门继续锻炼。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在外锻炼几个小时。

周爷爷现在一个人租住在九龙坡一个小区里,因为他退休前就住在这里,现在又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健身伙伴,虽然儿子一直劝说他搬到江北和家人一起住,有个照应,周爷爷还迟迟没有答应。

“爬树”也是周爷爷的“绝活”,他可以身体悬空双手吊在树上,这样矫健的身姿一点都看不出来已经是年届90岁的老人。曾经周爷爷差点因为脊椎受伤而站不起来。医生说需要手术换上人工脊椎,周爷爷拒绝了,幸运的是,后来脊椎恢复了,周爷爷要养成了健身的习惯。周爷爷由于健身有方,在这一带小有名气,周围街坊都认识他,每天还有10余人跟着他锻炼。“生命在于运动,我就是希望能够靠自己的微薄力量推广全民健身。”周爷爷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