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厨师下月齐聚重庆“比武”市民可免费观战
09-26 20:5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中旬,一场中国厨师届的“厨神”大赛将在重庆拉开三天大幕,决出新一代的“厨神”。

26日,第27届中国厨师节新闻发布会在我市召开,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说,10月13日-15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厨师将汇聚重庆南坪会展中心,在山城拉开擂台比试“厨艺”,市民们可免费参与到这三天的厨师节之中,近距离感受全国厨艺大师的风采。

在10月13日上午的第27届中国厨师节开幕式上,从全国各地赶赴重庆的厨师代表将汇聚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共同揭开第27届中国厨师节的大幕,开幕式上,还将举行江津“中国富硒美食之乡”、垫江“中国石磨豆花之乡”、石柱“中国康养美食之乡”的授牌仪式。

随着厨师节大幕揭开,一轮轮的比拼就将连续上演。工作人员说,在本届厨师节上,以创新为主题的“全国中餐烹饪技能大赛”将是重要比赛之一,参赛厨师们将在热菜、凉菜、面点三个项目上,端出用新食材、新烹法、新组配、新口味制作的创新菜点奉献给观战的市民。

 除此之外,以比拼烹饪基本功为主的“厨师职业技能'命题'比赛”更是精彩万分,在本届厨师节上,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青年厨师,在烹调刀工菜和火功菜、面点、冷菜拼摆、雕塑等4个项目上展开角逐。

经过激烈的比赛,在本次厨师节上,将揭晓2017年度“中华金厨奖”和“中国最美厨师”的评选结果,中国烹饪协会将举办“中华金厨奖”、“中国最美厨师”获奖厨师颁奖盛典暨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授勋仪式,今年完成注册的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资深中国烹饪大师、中国烹饪大师,将出席授勋仪式。

 光是看厨师们比拼厨艺不过瘾,既然是美食,怎么能不吃上一口。工作人员说,在本届厨师节中,将举办美食峰会,邀请到注册中国烹饪大师现场展示“非遗”“美食,同时还有中外青年名厨现场演示讲解创意美食,而八大菜系的厨师代表此次也将汇聚一堂,上演一场八大菜系的”群英荟”。

 已经蜚声世界的重庆美食,在此次厨师节上也将大方光彩,在节日期间,我市多名大师将携弟子精心设计并烹饪重庆特色美食,向全国的餐饮同行一展渝菜风采。

 而在本届厨师节上,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将正式设立,名人堂里的厨师将是我国元老级中国烹饪大师中的杰出代表,首批被列入中国烹饪大师名人堂的元老级大师,将带领他们的弟子精彩亮相,现场展示精湛技艺,并代表全国厨师祭拜“中国烹饪始祖”伊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