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生西藏义诊遇先心病女孩 免费手术让她重拾正常心跳
08-14 18:3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心脏是正常近两倍大 重庆专家免费手术

downLoad-20170814183918.jpg

△乖巧可爱的洛桑卓嘎。

7月19日,在叔叔和爷爷的陪伴下,洛桑卓嘎乘飞机到达重庆,入住了心血管病专科医院。医生给她做了检查,发现情况有些糟糕。

“心脏问题严重,而且她当时感冒了,有肺部感染,也不能立即手术。”医院心外科主任方骏介绍,洛桑卓嘎的心脏室间隔缺损达到1.2厘米,而且心脏巨大,左心室大小达到了41.5mm,“一个正常的1岁婴幼儿的左心室大小在22-25mm左右。”同时,洛桑卓嘎的肺动脉高压进展迅速,这也大大增加了手术风险。

经过彻底检查后,医院的医生们首先帮助洛桑卓嘎控制了肺部感染,消除了炎症。

8月2日上午9点35分,洛桑卓嘎接受了免费的心脏手术,手术进行了近3个小时,成功修补了洛桑卓嘎心脏的室缺。

手术以后,经过多日的观察和体检,8月14日,洛桑卓嘎的心脏恢复了正常的功能,心脏的大小也在逐渐缩小,“以后可以完全正常生活,只是胸骨的愈合还需要几个月。”专家介绍,如果再耽搁一两年时间不进行手术,以洛桑卓嘎的情况,可能就失去了手术的最后机会,等到心脏情况更加严重,则有可能丧失生活自理的能力,生存期限也会变得很有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