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医生西藏义诊遇先心病女孩 免费手术让她重拾正常心跳
08-14 18:38: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重庆医生林芝义诊 遇到一岁的先心病女孩

downLoad-20170814183915.jpg

△刘林琼医生(左)到医院看望准备出院的洛桑卓嘎。

“宝宝,还认识我吗?”14日下午,巴南区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林琼乘车赶到了洛桑卓嘎的病房,一进门就几步走到卓嘎身前,抬手一下下摸着小姑娘的头。知道她第二天就要回家,刘林琼专程赶来和她道别,虽然小女孩听不懂刘林琼说话,却抬头一直望着刘林琼,她的爷爷也对着刘林琼一直点头。

刘林琼仍清晰记得一个多月前第一次见到卓嘎的情景。7月9日,是刘林琼跟着“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公益活动的重庆医疗专家服务队在西藏林芝工布江达县义诊的第二天。当天,刘林琼和同事们在工布江达县金达镇设点义诊,一位50多岁的男子抱着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找到义诊队伍,请他们给孙女看一看。

“小姑娘特别可爱,脸蛋红扑扑的,睫毛特别长。”女孩儿的可爱立马俘获了刘林琼的心。孩子的爷爷通过翻译告诉刘林琼,孩子叫洛桑卓嘎,出生起就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这些年治病已经花光积蓄,但孩子的病仍不见起色。

因为当地没有心电图等检查设备,刘林琼只能先给孩子听诊,“心脏杂音很明显,情况不好。”听到医生的话,孩子的爷爷有些绝望。小女孩安静地坐在爷爷怀里,周围人声嘈杂,但她一点也不害怕,睁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刘林琼,“很让人心疼,我特别想帮她。”刘林琼把情况和队内的其他医生沟通后,开始联系重庆的各家医院,很快联系到重庆的一家心血管病专科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