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康养+ > 正文
辟谣|奶、蛋与肉类是最有效率的健康杀手?
11-18 12:05:05 来源:上游新闻

timg (1).jpg

网上有留言称,奶、蛋与肉类是最有效率的健康杀手,应当多食用植物性膳食,这种说法是真的吗?

辟谣者:陈君石 中国科学院院士    

网上不断有很多关于《中国健康调查报告》一书的误导性流言得到广泛传播,如,在书名之上冠以《救命饮食》,或称“牛奶致癌”、“奶、蛋与肉类是最有效率的健康杀手”等等。此书是美国康奈尔大学T ·柯林 ·坎贝尔教授和他的小儿子托马斯 ·M ·坎贝尔Ⅱ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出版的一本营养方面的科普读物。  

网络上一些耸人听闻的流言完全曲解了坎贝尔教授的观点。坎贝尔教授的观点认为“良好的饮食是我们对抗病魔的一大利器”,比如,长期过度控制任何单一营养品的摄取,如碳水化合物、脂肪、胆固醇或omega-3脂肪,都无法让您获得健康。科学界认为没有不健康的食物,只有不健康的吃法,奶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蛋和肉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适量食用可以促进健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