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28日宣判 本人正在住院
11-18 20:29:2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涉嫌收受国家情报院贿赂,在二审中被判5年有期徒刑。检方对判决结果不满,进行上诉,韩国大法院将于11月末对此进行上诉审宣判。

据法院18日表示,大法院2部将于28日上午10时10分,对涉嫌违反《特定犯罪加重处罚法》等法律(行贿等)被起诉的朴槿惠,进行上诉审宣判。

此前,朴槿惠因涉嫌从2013年5月至2016年9月期间,从三名前国情院院长处收取了36.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00万元)的国情院特殊活动费(特活费),被追加起诉。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押送至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接受第二次公审。

在此前的一审判决中,认定朴槿惠国库损失罪名成立,判处6年有期徒刑,追缴33亿韩元。但检方对此表示不服,提出上诉。

根据二审判决,判处朴槿惠5年有期徒刑,追缴27亿韩元。朴槿惠方面虽然没有上诉,但是检方在二审宣判4天后,提交了上诉书,该案件移送至大法院判决。

检方上诉表示,认为朴槿惠的受贿罪和国库损失罪等都应得到判定。

朴槿惠在2017年因“亲信干政”被拘留起诉后,第二年又被追加起诉2起案件。其中,涉嫌介入公推案件,因检方和朴槿惠都没有上诉,所以确认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

8月29日,在“亲信干政”案件上诉审中,朴槿惠被判有期徒刑25年,罚款200亿韩元。但是大法院表示,在职期间的受贿犯罪应分开宣判,要求首尔高等法院重新宣判。

目前,驳回重审已经分配给了首尔高级法院刑事6部,但还没有确定第一个审判日期。朴槿惠于2019年9月17日出狱接受了肩部手术,目前正在住院治疗。

原标题:再迎判决!朴槿惠“国家情报院受贿案”将于28日宣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